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木棉红

(2008-08-01 01:14:53) 下一个
又见木棉红 


    

 
 
 

 

又见木棉红

春寒沁人心腑。
   木棉树又开花了,层层叠叠,艳红似血,勾起我的无限愁思。
   我坐在木棉树下,郁郁的想起你,一位好哥哥。
   你曾经在木棉树下,向我讲述你的父母亲人,你的家乡,你的学校,你的抱负,你的理想。你的爱憎分明,你的真诚直爽,你的阳刚英气,深深的打动和感染着我:一个小女孩。
   你说,等你长大后,要手捧红艳艳的木棉花,送给你心爱的人,娶她为木棉新娘。还说要请木棉树做你的证婚人。当你说这些话的时候,神采飞扬,眼睛特别亮,你的青春脸庞是那么好看!
   木棉树,见证了我们的欢乐和成长!
   我们渐渐长大。那一年你参军了。你对我说,热血好儿男要当个好兵,保家卫国。还说,要我好好读书,好好生活,好好的等着你迎亲的木棉花。
   那一年,中越自卫反击战打响,你写下血书,奔赴战场。我想挽留你,却不能做,因为你是我心目中的钢铁好儿男!
   后来,我接到你牺牲在异国战场上的噩讯,我悲痛欲绝!从此人间天堂,生死两茫茫!我在木棉树下痛哭了好几天,好哥哥!你怎么能说话不算数!你怎么能这么狠心,不做我的木棉新郎啊!
   那一年,你刚满24岁!那一年,木棉树也同悲,花叶全无!
   好哥哥,你不在的日子里,木棉树就是你,静静地聆听我倾诉一切悲伤。木棉树杆就象你的腰杆,挺拔伟岸;木棉花朵就象你的心脏,充满活力;木棉树叶,就象你的眼睛,特别柔亮!
   每一年,在木棉花开的季节,我都会来到木棉树下,敬上一杯香茶,奉上24朵木棉花,和你说说心里话,祝你在天堂走好,快快乐乐无悲伤!
   好哥哥!你看见了吗?
   木棉树开花了,又艳又红!

 

<>
我用血为你祝福
 
 
明天,这里的战斗就要打响,
作为一名军人,
我会勇敢的冲上最残酷的战场;
抛头颅,洒热血,
是中国好男儿的人生理想。
此时此刻,我有几句话要对你讲,
也算是对你一个小小的希望:
如果 我真的要长眠在异国他乡,
请你不要痛苦,更不要悲伤。
不但如此,你还应该为我祝福,
为我们的爱情而歌唱。
因为 我的鲜血已经洒在了,
我们共同喜爱的木棉红花上。
你看,鲜红的木棉花是多么的美丽和漂亮。
你不是喜欢唐诗宋词吗?
我还记得你曾经念道一句:
"古人征战几人回,"
这是多么的恰当的写照啊,
今天,我就要用我的血来写,
来书写你喜爱的诗篇,
这虽然很残酷,但更是悲壮;
可悲壮的诗句,是我最满意的书写华章。
我用我的血来为你祝福:
我希望你能勇敢的 坚强的活下去,
也希望你能幸福的活下去,
我相信你能活得像模像样,
也相信你能像木棉花一样,
鲜红美丽,永远阳光灿烂;
让我再见到你的时候,
你应该是百岁的老太太,
乌黑的青丝已变成了银发苍苍;
只有这样,你才不愧是我心中可爱的姑娘;
也只有这样,我才能在九泉之下入睡安详;

 
 
 

 
 

 

 


 


 


双击自动滚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