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江枫边的绝恋  

(2008-08-10 00:01:44) 下一个
江枫边的绝恋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这是我与你相识的地方。那天的夜晚,你,伫立在运河的岸边,点燃了一根烟。你说,又寒霜漫天;你说,孩子的妈妈已让你濒临崩溃的边缘。
  我没有说话,只为你又点燃了一根烟。你看着我,说,我的眼睛是那样的黑漆明亮,象是藏了个天使的模样;你说,可惜月老他牵错了线。我依旧静静地站在你的身边,静静地望着远处渔船的孤灯摇曳。你轻轻地揽住了我的肩膀,揽过了我瘦弱的肩。心底,流过一阵轻轻的颤抖,那是你占据了我全部心的电流。我轻轻得、轻轻得挣扎,却是那样的坚定和坚强。你,理解了我的挣扎,长长得、长长得叹了口气,如此幽怨地放开了你的臂膀。
  那夜,江枫不再红火;那夜,渔火闪烁着哭泣的泪光。
  一辆喝醉了酒的车辆,呼啸着脱离了它的路线。一把推开你的瞬间,我却被那辆疯狂的车辆永远地碾在了车轮的底下。
  我漂浮在空中,看到你发了疯般地扑到我满是鲜血的身上。你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我的名字,直到声音完全嘶哑。你抱着我冰冷的身躯,跌跌撞撞地穿过寒山寺,跌跌撞撞地穿过枫树林,跌跌撞撞地一路奔跑着把我送到了医院的病床。看到医生摇着头合上了我的双眼,你跪在了医生的面前,求他们挽救我的生命,求死神不要夺走我如花的容颜。可是,谁又有力能回天?
  哭泣着,我在死神面前跪了七七四十九天,求他能让我再看你一眼。死神动容了,破例让我的灵魂附在江边的枫树上一年。
  今晚,你又来到了运河边。这是,第三百天了吧?你的形容消瘦,你的面容凹陷。你在枫树边又一根接着一根无言地抽烟。枫树因为我的悲伤而颤抖,运河边江风呜咽。
  我不能再让你这样下去。我脱离了枫树的束缚,化为美丽的天使来到了你妻子的梦里。我在她的梦里施了神灵的魔法,从此,她不再泼辣、不再无知,多了温柔、多了娇羞,多了与你共话一壶酒的宋词的婉约。余下的六十天,看到你们手挽手相依来到运河边,我的心还是酸楚满填。我要你幸福,而我,却无法阻止自己的悲伤。
  三百六十天哦,我离去了。当我登上天堂的时候,我违背了神灵的旨意,我改写了天书上你的一生。天书上说,你有家似无家,你的心永远孤苦。我把它改成了:当你原先心的归属永远离你而去之后,你将与你的妻子相濡以沫,共话桑麻。而我,却为此付出了代价,我不得不在地狱里煎熬几十年,只到你升到天堂的那一天。
  我们没有今生就约来世吧。可你,一定要记得,过奈何桥时,千万别喝那碗孟婆汤,你要记得我今生的模样。来世,我还为你如此美丽,我会早早地去月老那里,求他把红丝线系到我们的手指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