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与你无关  

(2008-06-21 08:51:49) 下一个
爱你,与你无关   
 
??读到朋友的作品“爱如烟花”,不仅被作者优美的文字和宽敞明亮的胸襟所感动,也时常被朋友对一个情字的认真劲头和睿智所触动。
??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的比比皆是,而彼此留下印痕者却为数不多,如茫茫沙漠中的芨芨草,稀疏的红柳和胡杨,给跋涉者带来那一点绿的感觉也许心足矣。
??总以为,走过了如青纱帐般的青葱期,走过了婚姻的红地毯成了小少妇的我,爱对我来讲也是渐行渐远的了,何况对爱是有点木讷的我,也曾经为读一本好书一人忘记了吃饭,忘记了天白天黑,结果书读完了,人也晕倒了,这点坏毛病从小到大一直被母亲不喜欢,相反,母亲还认为,我是被书中的人物为之倾倒,还总是模仿着书中人物。
??呵!十多年来的一贯制培养了我爱宁静的习惯,每当读上一本喜欢的书,或者自己写字时,真是做到废寝忘食了,但享受的却是精神大餐,这是老公对我的评价。
??可以讲是网络打开了我爱的世界封闭之门,也可以这么讲,如果,女人是花,那么爱就是雨露,花是需要雨露滋润的。如果,男人是俊马,爱就是伯乐,没有伯乐的爱,那么再好的俊马也只能自个儿楞在一边了。
??在网络里:
??我倾听你在文字里表达的淡淡怡然自得的心情,那对人生的豁达,震荡的心灵如波涛汹涌,直达彼岸,有道“一种相思,两处闲愁”,“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那情愁悄然爬上心头,这疑惑是爱么?
??我倾听你在文字里的细细诉说忧郁之情,那沉静的深深地思念;那于无声处震动的共鸣,使之泪水涟涟,叹息“生怕离怀别苦,多少事欲说还休”,这疑惑是痛么?
??我倾听你在文字里海阔天空地胡吹,漫无边际的神侃却赢来春风拂面般看不见的欢笑,那无法掩饰的朗朗笑声只有自己听见,却是“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珑地”,真可谓笑傻了自己。
??我倾听你对心灵深处苦闷的诉说,那是“难堪雨藉,不耐风揉,更谁家横笛,吹动浓愁。”乡愁的感觉是那般地凝重。
??我坦诚地说,面对网络,痛过,爱过,笑过,哭过,也曾经梦想过,因了也生有七情六欲,也生有女性的最柔处,湿湿润润的心田,但理性战胜情感必须理智的面对。
??我只能说:爱你,与你无关:
??爱你,与你无关,我的朋友,这是我真心的诉说,朗朗天空,爱的炽热,只能蒸发雾的飘渺,留下的是不灭印痕。
??爱你,与你无关,我的朋友,这是我真正的心声,茫茫人海,总在寻找,亦真亦幻总关情。
??爱你,与你无关,我的朋友,这是我真正的追求,在文字里,在行云流水间,我看见了你骁健的身影,凝重睿智的思想,不屈的灵魂。
??爱你,与你无关,一生的牵挂,我真正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