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擦肩而过的痕迹   

(2008-06-21 08:49:22) 下一个
擦肩而过的痕迹   
 
??今日种种;似水无痕;
??明兮何兮;君已末路。
??若是无缘;擦身无缘。
??……“尘埃落定的生活谁与谁错身”?
??
??多年以后,时光又仿佛似流水般的在我们身边擦身,昨天那些美丽过的痕迹,今天还是否透有着昨日的余温?
??多年以后,牵肠挂肚的那个人,是否还会在远方想起我们走过的那一程?
??多年以后,我出嫁了,带着海鸟的羽翼飞行了天迹,划过了天使的翅膀,一路走去,却再也没有找到一个你?
??冬季的寒冷很温馨。
??幸福的笑靥留不住我们擦肩而过那刻短暂的缘份?
??活到这一刻真的很好,至少我还有可以再叹息?
??如果寻云否定了?明天的脚步还要再前进……
??熙熙攘攘布满整个街头的人群,演着都是一场又一场的剧集。我们身在其中,却要非表演得目无表情,夕阳照着黄昏暗淡的表情,轻慢的音乐催化的心灵情,牺牲;错过;放手;伤痕;这个演剧中,你笑了;我也笑了;你哭了;我也哭了;所有的转身错过只为了这一点一滴浑浊的泪?
??世界也笑了,多年以后,又会站在那个世界里木木的思念起来,思念曾经期待了很久的温暖,又害怕这一切仅仅只是留作了纪念?这是生活中亘久的习惯,却毫无关缘由,与缘份毫无瓜葛,缘份和我们如形同陌路的两者。你错了;我也错了,多年以后,彼此从记忆中删去,久了就再也无从想起;你没有我的日子,你依旧还是会很幸福?我没有你的日子,我也依旧会很幸福?
??最后,谁是谁的谁,无法近乎奢求。
??未来的日子,生活还要与自己相濡以沫,一路上一个人踽踽地独行,一个人去还清所有的感情债,一个人去承受所有的痛,所有的后果,我懂了?可你不懂?
??未来的日子,还是一个人,独自旅行轻装上阵!
??佛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海角与天涯,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生活的我们只是碰碰运气,所有的一切都是虚假的错觉,直至“曲终人散,空余遗憾”。“昨日种种心深种,他夜梦里现芳踪”。
??我轻轻地来,让你无力可阻?
??你轻轻地走了,不带走一片落叶?
??幻想自由幸福的生活,破灭时表现出的一种无奈,活着如黛玉的《葬花吟》,哀伤凄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随着岁月流逝,一切可以一笑而过,可只有自己明白,在记忆的世界里充满了泪水填充的海洋,昔日的宝今日的草,葬的是过往的自己,奠的是过往的一切。
??人生只不过是一个省略号,无法概括。
??风亦也只不过是一个省略号,无法概括。
??认真地过着生活给我们的幸福,认真地回答生活给我们温柔时的答覆!
??看人们都在相互微笑,我想我们也能做到,给你的礼物早已买好,风轻轻吹来透明雪花,我把它放在手心上,但握太紧终又怕它会融化掉,谁说这世界没有神话?让风雨为我作答?路上虽有风沙,我们一路唱着风雨不怕。
??顺着瀑布,与你散步,逐段逐吋,去细数,我们走过多少条路,哪里;梦想全的是空,兜兜转转,我们擦肓而过,你可懂?
??预期多年以后谁会给我一个拯救,时时的排练,难道让我过不了幸福的难关?颓然在梯间落泪,生活却要是谈情,越久越显得平淡如水。下半生幸福可以放心倚靠着我的背,我不会告诉它我是谁?直到它愿意看着时光流去……
??那场雨下在心里,曾经擦身而过的我们,淡淀了一场游戏,多年以后慢慢淡去,一面之缘的相遇,它决定不了来世今生的宿命。青石板上远去的马蹄,我们在约定的青春中慢慢燃尽,用我多情的一笑,让花儿开放在雨季;残落心碎在我手心里;用那瞬间的相遇,却足够用一生去回忆。
??如果幸福的荼靡,让我们独自的叹息,幸福,擦肩而过,你可懂?然后,思绪雨后的花瓣中散落了一地,我把它做成书签藏在日记里,让时光在冲淡往事鲜艳里渐渐褪去,最后,留下泛黄的痕迹。
??如果你不懂珍惜,幸福,擦肩而过,你可懂?

??幸福隔着玻璃
??看似很美丽却无法触及
??也许擦肩而过的你
??只留下一种痕迹在我生命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