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华灯初上,谁为我的落寂买单  

(2008-06-21 08:24:49) 下一个
华灯初上,谁为我的落寂买单      凭窗远眺,颤抖着双眼望向夜的深邃与迷离,有多久,我不曾想起往昔深深烙在记忆中的雕像?残忍,又带着点不舍。  未曾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我望着有你的方向,深深的,让自己沦陷。那份自己刻意压制的情感,毫无征兆的窜出,那股疼痛,深深把脆弱的神经刺伤。眼前只现漆黑的夜里,孤独的自己。  还记否?当初,谁许谁生死不离永不言弃?曾经,谁把谁美梦摧毁誓言揉碎?过去,谁把谁身影追,谁把谁手儿挥?相爱时刻,谁把谁往蜜缸里推?爱逝当时,谁逼谁直往苦海里沉醉?谁许谁一生一世却给不了今生只能等来世?  会否,偶然忆起,那个用真心陪你走过青涩岁月的女人?当否,想起那个只求陪你慢慢老去一起数白头的女子?能否,偶尔想想,那个身远在你千里之外却时刻把心拴你身旁的灵魂?  或许,望一眼,也够奢侈。哽咽了千年的誓言,却用空洞无神的一眼,把几年空缺的温柔,尽数补回。你空洞的一眼,残缺的表情我来补全。  回想多年以前,轻轻一靠,就好象,靠着这个世界一样踏实。也许,那个无言的承诺只能换来难言的结局。总以为,那个肩膀,会一直为我空缺,一回头一转眼,却成了别人的靠背。不小心,我就丢了你,失了自己。  你不介意而我在意,我只想念,那段有你的过去。主题是过去,你我都只是戏中一角。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如果当初那人不是你,又该如何?只是这答案,我想破脑袋也给不了自己。  那条布满你我坎坷足迹的路途,你们是否早已轻车熟路?那个残留你我爱的气息的小天地,是否早已弥漫你们的幸福气息?  霓虹闪烁,车水马龙,夜生活才刚开始,我的世界之外,很热闹,离我,却似有几个时空之距离。谁是那个灯下为我守候之人,千年流放只待回眸一望,用尽一生等待只为下意识或者不经意的一瞥,流尽一生眼泪只为换你一世幸福,荡尽一世柔情只愿你能记住,天涯海角,伴君分秒。  情已逝爱已失,你的笑容,还少么?  记忆的画册随着岁月一页一页翻过,电影般回放以往的青葱岁月,对白如斯,烂熟于心,情景如斯,辉映脑海。  下一次重建,在梦中。你看不到我回来我看不到你离开,爱,不再需要对白,融合的血液,把爱摊开。  今朝夜私语,为我奏响爱的别离曲。华灯初上,谁为我的落寂买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