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捕鼠记

(2009-08-07 15:00:31) 下一个

发现屋里有老鼠踪迹,顿时花容失色(各位看官,可千万不要以为俺家很脏,吸引老鼠来做客。那可太冤枉咱呀 ^_^)。这下可怎么个了得, 急得晕头转向, 晚上做梦都觉得老鼠们在天花板上跳舞。幸好还知道上网查找灭鼠良方,又打电话咨询朋友有关灭鼠的经验。 最后总结出其实所需工具非常简单:捕鼠夹和花生酱。得,俺赶紧去Wal-mart买齐了东西, 回家按说明书架起捕鼠夹涂了花生酱做鼠点(呵呵,就是老鼠点心的简称)。当夜就见效果,逮住一只。第二天在原地再接再厉又捉住一只, 哈哈,真是战果显著啊。第三天却是不太顺利,早晨起来一看,鼠点不见了,夹子被掀翻在一边,不见老鼠遗体。狡猾的老鼠吃完夜宵后逃脱了。哼,俺就不信对付不了你这小小的鼠类。当晚,重新架了支架,又抹了些花生酱再噴了些麻油。隔天一早醒来,赶紧检查战况如何,哈哈又逮住一只。一个礼拜后,鼠迹消失,俺从此又过上了高枕无忧的悠闲生活了,自此 天下太平。

整个捕鼠过程非常简单,同样的地点同样的诱饵,是贪婪使老鼠们为了指甲般大小的花生酱送了命,即使偶尔得手,最终还是难逃鼠夹。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常常为了追逐眼前的蝇头小利付出昂贵的代价,甚至丧失生命。

人见利而不见其害,必贪;鱼见食而不见其钩,必亡。贪财是万恶之根,当今的经济危机谁能否认不是由于人们的贪婪而引起的。

金钱本身不存在好与坏之分,是对金钱的贪婪才会产生罪恶。

当我们定睛在虚无的钱财上,钱财必长翅膀,如鹰向天飞去。

 很喜欢圣经中的这段话,也是自己对钱财产的看法:

“我求你两件事,

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

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

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

赐给我需用的饮食,

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

耶和华是谁呢?

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

以致亵渎我神的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