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爱是什么?

(2008-12-29 16:12:13) 下一个


M闹离婚因为 爱上了她的老板,公司的Director,一个大她几乎三十岁的美国老头。 在这个小小的镇里,离婚的事自然朋友圈子里人尽皆知啦。

这段时间每每华人聚会上,都能听到关于M的故事和不同的人表示的不同关心。进而老生丛谈,邓文迪和默克多,杨振宁和翁虹。。。总的结论是:老夫少妻配,是年轻的body和雄厚的Money配。做为M最close 的朋友,我原本相信M 是真心爱他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过来人“经验之谈”,我也开始怀疑自己的论断了“M真是真爱吗?”

几天前,M打电话给我,让我到她家接她出来shopping。 并再三叮嘱别让LG跟随,因有要事要对我说。

我一个人来接M。第一眼见到M时,原本红晕晕的脸上是那么的苍白,那对精灵的小细眼是无神的,直勾勾的,像是垂死的样子。我下了一跳,赶紧关心问候:“怎么啦?是不是病了?要不要看医生?”

M说:“没病,但我现在感觉却是要死了。”

我更是担心:“胡说!才30出头,怎么说这话。怎么回事?”

M无力的靠在车位上,直愣愣的看着我说:“你说真爱的感觉是什么?”

我怎么知道?都说结婚越久,就越感不到爱是什么,而是知道应有责任和良心来维持日久生成的亲情。可谁没有梦想?我也有过真爱的梦。我说了我的梦想:“和他灵和性都是共鸣的,相通的,相配的。”

M却说:“他发Email说他病得很重,昨晚还进了emergency room。Xin,我的第一反应是如果他死了,那也请神把我带走吧!我也活不下去了。我对真爱的感觉这一次是真真却却的:一定生死相随。所以我必须见他,无论如何要见他。因为我听一个声音在对自己说:神创造每一个人,只给他(她)一次真爱的机会。错过了就没有了。”

从M 的表情和行为来看,那是真情的流露,绝不虚假!身为M的好友自己还怀疑她的爱是“Money Love”,还怀疑她的个人品德。那一刻我为自己感到惭愧,不配M和自己说:“Xin,你是我最close的朋友!”我也从此坚信M对那老头的爱绝不是“Money Love”。

M追求真爱精神又敬佩但又觉得有些有些傻。是的,如诗人 裴多菲 说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但真爱一个人就一定生命生死相随吗?那爱是不是太狭隘?神给的生命是不是太自私了?真爱啊,应是博大的,应是付出,应是宽容,应是是忍让,生命在不该牺牲的时候应好好珍惜,为着真爱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usvscn 回复 悄悄话 M 和她老闆叫真愛 那 M 和她老公的愛叫什麼?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来访。祝福新年事事如意!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只有灵性上的共鸣才是:爱之绝唱!其余僅僅权当是爱情罢了。
真爱是来自神的!God bless you!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令我思考. 谢谢童欣.

新春的问候, 祝你牛年吉祥如意!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对爱的评语.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情义无价! 祝你新年快乐!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xjoe 和 Pingnian 大哥:
谢谢你们的来访。也很高兴得着两位的认同!节日快乐!

回复:心之初:
谢谢你的第一次来访和不同的看法--人愈来愈追找身子的快活.老了,离死就近了,就老想新鲜的身子,而且没羞!不过那是不是只是男人的看法?
另,这首诗的确是匈牙利诗人裴多菲的,全文是"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谁是柔石翻?他说过这是他写的?你可别信他,那天被告侵犯版权罪,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祝节日快乐!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这诗是柔石翻的吧?这个"价"字,会让人想起钱.
时代进步了,人愈来愈追找身子的快活.老了,离死就近了,就老想新鲜的身子,而且没羞.

真爱是什么?是博士论文的题目,或是烈士专著的题目.

周国平有些谈爱的文字很好,虽然他离过婚.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童欣妹子俺自从认识妳以来,一直都是和妳在瞎哄中渡过的。万没想到妳是这样一位深刻、重情义的妹子!“和他灵和性都是共鸣的,相通的,相配的。”说得好。这是俺一直的观点和追求。
不过,真爱是需要十万年甚至更长的等待才能得到的。能和真心相爱的人一起去死,实在是最浪漫、求之不得的呢!
为她感动,替她流泪!
dxjoe 回复 悄悄话 (责任和良心来维持日久生成的亲情。)
(真爱啊,应是博大的,应是付出,应是宽容,应是是忍让,生命在不该牺牲的时候应好好珍惜,为着真爱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这二句写的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