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动保机构探访(补充)—普通国人的观念

(2010-06-25 09:11:22) 下一个
上海动保机构探访(补充)—普通国人的观念

回国的这些天,对有关小动物的报道我很留意。 一开始,6月5日看到了旅游卫视播出的‘爱及生灵’义卖晚会,看到了80岁高龄的芦荻老师和爱之家的陈阿姨在晚会上拭泪痛哭,看到了可爱的汶川义犬前进和乖乖,看到了令人心碎的黑熊插着抽取胆汁的管子,戴着厚厚的铁索,关在连身都不能转的笼子里的绝望的眼神,我基本上是从头哭到尾的。我让我爸妈和我哥嫂也看这个晚会,他们看了后也说心里酸酸的,但同时又说:这就是中国的现状,比这惨的事天天都在发生, 山西黑煤窑的工人,被骗到山区卖给人做老婆的女大学生。。。。。。普通老百姓又能做什么? 能自保就不错了。 他们说我心太软,心太好,在这个社会里做人不能太好。。。 听得我很无奈。但我想,这也是他们在这种社会环境下无奈的选择吧。。。。。。对我在回国期间东跑西跑,捐这捐那的行为,他们很不理解,也基本不支持,认为那些组织很可能都是骗子,我爸妈说:骗点钱就骗点钱吧,只要我这个人不要被骗走, 就好!所以这两次我去参加活动, 一次是我哥嫂,一次是我老爸押着我去的。 哥嫂工作繁忙,老爸有心脏病,老妈还在家里急性肾炎发作,卧床休息,却要他们陪着我跑东跑西,我心里非常难过! 这也是我没有大老远去宝山的原因。 一个社会,没有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活着真累!

车贴的建议虽然得到了JAR的认同,但是SSAPA的苏小姐却不乐观。她说,中国人的车不是代步工具,而是炫耀自己身份地位的工具,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往他们的车上贴任何东西。连JAR的慧慧都说,车贴只能做小小的,因为大的不会有人贴的。

绝育,很多国人都认为是很残忍的事,所以关于绝育的好处和必要性,一定要多宣传。 领养,在国内也很不被人认同,因为很多国人养宠物,尤其是养狗, 也是一种身份地位的炫耀,所以纯种狗才会如此被追捧, 才会有一只狗上万上十万元这样的数字的出现。

在上海期间,看到了几个电视节目:一个是孙国庆的‘大声说’节目:辩论该不该让养宠物的人另外再交税。正反两方争论激烈:里面有一个叫秋薇的女作家,是个养狗人,说的很感人,也很理性。还有一个叫程立耕的人,也对小动物很有热情, 观众中三分之二都是支持他们两个的。 但是另一方有一个上海什么大学的教授,还有一个上海的女律师,在讲着歪理,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听着他们嘴里蹦出来的话,真难过! 另一个节目是某晚上海电视台报道的某一小区管理委员会要开始对大量的流浪猫进行‘处理’,引来不少爱猫居民的反对,担心又会有大规模的残杀,但后来就没信了,网上也查不到,估计又被和谐了。 最后,在周立波的一周立波秀里面,他调侃了年初沈阳的动物园饿死很多只东北虎的故事,号召人们要善待生命,爱护动物。 其实,现在很多名人在这方面都挺有爱心的,像上次爱及生灵晚会上的赵忠祥,水均益,莫文蔚,和后来的孙俪,周立波等等, 想必成龙,李连杰也都是善心人, 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和他们联系上? 名人的影响力,可比我们这样的要大多了。

看着上海大街小巷犄角旮旯铺天盖地的世博宣传,我真希望有那么一小点是分给反虐待反残杀,绝育领养不离不弃的,只要那么一小点, 就够了!

***
在国内的20天,上不来,想死宠坛了。还在倒时差,先给大家汇报到这里。 这两天要补觉,然后慢慢把这20天的帖子补上。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