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最近看到的几件事--1

(2009-01-30 13:53:11) 下一个
说说最近看到的几件事--1

一天出了一家小店门,一进停车场,就听到一声高过一声得狗哭声,不是叫(bark),而是high pitch的哭。我顺着哭声走过去,发现是一条巧克力lab,脖子上一条绳子,被拴在了银行门口的柱子上。哭声凄厉,左晃右晃想要挣脱绳子。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想现在经济危机,听说很多人都把猫狗丢掉,估计这也是一个。走进一看,是有名牌的,顿时轻松下来。安慰她一下,好一些了,但还是哭。我发现她一直是冲着银行大门的方向哭的,就走进银行,问外面的狗是谁的?一个女职员朝一个窗口一努嘴,我一看是位残疾人,中年男人,面容不整,衣裳褴褛,女职员对他有点不耐烦。我也没什么好做的,就出去回到了狗身边,为防止有人把狗牵走,想还是在这等她的主人出来吧。

过了十五分钟左右,那个残疾人刚一从银行的门口露面,这狗狗就高兴得欢叫跳跃起来,那高兴,我无法形容。。。而那残疾人,看到了他的狗狗,也使劲摇着他的轮椅,恨不得一下子就过来。他脸上的笑容,和狗狗的一样灿烂。他虽然不美丽,甚至谈不上整洁,但那个笑容,至今可在我的脑海,发自心底的笑,最动人的。当终于来到狗狗面前时,他们两个抱在一块,狗狗不停的舔他的脸,他的手,像是分离了很久很久的亲人。 看着他们两个离去的背影,一个残疾人,摇着轮椅,狗狗在旁边,安静的走着,再冷的天,我都不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他们有彼此,他们是幸福的。人生一世,又有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