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杰森

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看一看我的博客
正文

理 财 测 试 :你 的 金 钱 观 是 否 可 靠

(2008-07-12 00:39:34) 下一个
一、对于存钱和储蓄,

你的观点是:

A.我知道应该存些钱,但常会不自觉地大手大脚。

B.我曾尝试存钱,但总是有些新品会“打开”我的钱包。

C.太忙了,根本没时间考虑存不存钱的事。

D.经常担心存的钱还不够多。

E.存钱是件好事,但更重要的是用手上的钱赚到更多的钱。

二、买彩票中了5万元,你的第一反应是:

A.将心仪已久的数码摄像机或 钻石项链买回来。

B.拿出一部分存起来,余下的用来好好享受。

C.等有空的时候拿去投资。

D.帮我一把吧!我根本没办法将这笔钱妥善处理。

E.如果拿去买股票,10年后会有相当可观的收益。

三、在核对记账本时,你经常会发现:

A.支出一栏里有很多条目。B.有时候会觉得钱花得太多了。

C.很少核对账本,因为没时间。D.总是小心翼翼,担心其中很多数字有出入。

E.我总是仔细计算利润,检查赚到了多少。

四、通常你处理不必要的支出或计划外花费的方法是:

A.将信用卡刷到无钱可刷,这样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支出了。

B.储蓄前,我一般会留一点现金来应付这样的情况,但有时候这笔钱会因买东西而花掉。

C.我一直在计划设立一个“浮动基金”,但至今也没空开始实施。

D.我总会准备较多的钱来应付这样的事情,但经常想:“这点钱够不够啊?”E.如果突然需要现金周转,我常常会卖掉一部分股票。

五、你开始储蓄将来养老的钱了吗?

A.我还年轻,暂时不用考虑。

B.我已经开始进行这个“浩大的工程”了,但常常是“拆了东墙补西墙”。

C.我一直想存养老金,但往往被其他事分心了。

D.早开始存了,但我害怕到65岁前还没有存够养老的钱。

E、我觉得还有更好的方式让我到了年老时还有钱花。

六、你认为钱就是:

A.用来买东西的必要工具,快乐的源泉。

B.有两种用途,那就是“存”和“花”。

C.我觉得研究它很无聊,浪费时间。  D.带来压力的源泉。

E.可以赚更多钱的一个基本要素。

测试结果选A最多:

吃光用光型你觉得所穿、所戴的东西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你狂热地喜欢逛街,喜欢拥有新的东西。解决方式:逛街的时候身上只留下车钱就可以了。如果能将信用卡也放在家里就更好了。

记住:一个星期存10元钱,一年就有520元的存款了。选B最多:进退两难型你的情况有些不太稳定,常常买完东西就后悔,你知道应该存点钱,可一旦一条新裙子吸引了你的眼球,你马上就会动用存款。解决方式:这类人需要避免接触到现金,最好是拿出薪水的10%%以上去投资,或者制定规范的储蓄计划。选C最多:无头苍蝇型你从没有细心关注过自己的财务问题,收支混乱。解决方式:可以聘请专业 理财师帮你管理财务。

选D最多:

有心没胆型你从不喜欢存钱,常常把管钱的重任交给家里的其他成员去做。解决方式:多读一些理财方面的书,或参加一个投资训练班,这样就不会对管理自己的财产不自信了。选E最多:狂热财迷型你存钱是因为十分希望能够实现存钱的升值潜能,对“钱生钱”的能力太乐观了。

解决方式:你总是对存款有太多的计划,最好和专业 理财师谈谈,让他根据你的意愿做出相应的方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