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再别老娘

(2024-05-12 03:08:32) 下一个

 

再别老娘

 

——to all the mothers in the world

 

轻轻地我走了,

娘知道我曾来;

我轻轻地挪步,

不忍心惹娘伤怀。

 

村头的老榆树,

是我心中的娘;

曾抵御风霜的身影,

教我如何能忘。

 

即将燃尽的蜡烛,

弱弱地在风中忽摇;

在我的心底里,

她仍然是灯塔高照!

 

那面颊上的黑点,

不是老年斑,是人生经典;

诉说着百年历程,

掺着对儿不尽的挂念。

 

挂念?一头系着娘的心,

一头连着我的魂;

我好像一只风筝,

要去漫天大雪里飞奔。

 

我不能飞奔,

悄悄是别离的主调;

狂风也调低了呼啸,

悄悄是真情的嚎啕。

 

轻轻地我走了,

娘知道我还会来;

我轻轻地挪步,

真不忍心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泪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