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为司马南打抱不平

(2022-08-28 13:10:16) 下一个

为司马南说几句

 

最近,中国国内知名度极高,美国华人社区也闻名遐迩的反美斗士司马南先生,自人生巅峰跌入万丈深渊。他被踢爆在美国有二房,自己却在国内以反美斗士的光辉形象,享受着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大赚中国人民的血汗钱。然后用这些钱供他老婆孩子在美帝国主义的铁蹄下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顿时,他一向鲜明的爱国大v”形象荡然无存,人设崩塌。司马变成了死马,国内遭全网封杀,国外一片痛打落水狗之声。尤其那些反华斗士们更是弹冠相庆。本来两边通吃的他,一下子成了过街老鼠。

 

司马南最近有点儿烦。

 

我跟司马先生没有私谊,也不是他的粉丝。只是曾经经人推荐随便看了他几个视频,而知道此人。觉得他虽然是伶牙俐齿,但也有些胡搅蛮缠,随之off my list。近日网上的一片喊打声才再次引起我的关注。

 

那我为什么要给他打抱不平呢?我一向奉行的人生信条是:记仇,但不落井下石;感恩,却不锦上添花。我与司马无冤无仇,在他人生低谷中,更不会下石。再说了,一个靠煽动反美情绪吃饭的人,一旦让中国网络封杀,就绝了生路,还用再下石头吗?所以劝各位该饶人处且饶人,口下留情。再看他的罪行。说来说去,大家给司马先生定罪有三:一,煽动反美情绪,尽管很多时候是毫无事实根据的胡搅蛮缠;二,以反美言论,投中国传播媒介之所好,赚取中国人民的血汗钱;三,在美国置产养老婆孩子。这些都是事实。

可是,美国不是有推崇言论自由吗?司马先生也该享有反美的言论自由。美国假新闻遍天下,美国的政府、新闻乃至她的主要政治家都满嘴胡话,他司马先生说点与事实不符的反美言论又有何妨?在全球化的今天,吴妈是大家的吴妈

 

说起靠反美言论吃饭,就司马南的级别,在美国靠发布反美言论吃饭是吃不饱的,更不用说养家糊口了。司马先生看准了中国人傻钱多,他在中国营销反美,市场大、销路好。假如你也靠反美吃饭,你不去中国去哪里?反正我去!

 

至于司马先生和他的家人赚了中国人的钱在美国置产、生活。说不定就是让他们来体验生活,给他提供反美素材吧?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嚒。

 

一言以蔽之,实际上他做的这些都是为了生存,跟我们大家一样,一切众生都为了养家糊口,日日夜夜、时时刻刻在发挥个人所长。以个人所长、以个人所能谋生,这有什么毛病?没有毛病。司马南在视频上张牙舞爪地为生存而反美与余茂春之流的反华斗士们靠信口雌黄为生存而反华;靠出卖祖宗陵园而生活;与妓女们脱下华丽的衣袍出卖色相并无二样。妓女要吃饭、要穿衣、要生存;她的唯一谋生之道就是色相,我们应该理解他们。不但理解,我们还该成为她们的顾客。司马先生也要吃饭,也要穿衣,他的唯一谋生之道就是反美,我们不该断他的汲水之道。余茂春要吃饭、要穿衣,要成名,他的唯一谋生手段就是反华,做反华急先锋;我们也该理解;但理解不等于支持!人生不易,蝼蚁且要争取生存空间,何况我等高级动物乎?大家都是为了活着,该饶人处且饶人。

既然如此,我劝大家放司马南一马,让他和他的家人安安静静地享受加利福尼亚州的风光。我也劝大家理解作为美国政府反华参谋的余茂春。我们中国人老祖宗早就提出以夷制夷的主张。美国政府雇佣余茂春作为政治买办,以华制华;给美国政客的限华政策出谋划策,这是个好差事,他却之不恭呀。再说了,假如台湾成了美国的殖民地,余茂春就会是台湾的首任总督;届时大家顶礼膜拜还来不及呢。

 

张有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ubin 回复 悄悄话 此文作者没讲透,引起读者误解。作者本意是说他跟婊子一样鲜廉寡耻,结果很多读者认为作者在支持司马先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