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名人名言听不得

(2022-08-20 15:18:01) 下一个

名人的话听不得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错误和挫折教育了我们,使我们比较的聪明起来。他老人家话虽说一句顶一万句,可惜这话没应验在我身上。我这一辈子犯了无数错误,导致我受到,也给他人造成无数次伤害、惊吓、委屈和挫折;教育了我,但没有使我变得聪明起来;倒是使我总结出来我的名言:名人的话听不得。

 

毛主席算是名人吧?我们小时候都听毛主席的话,做过他老人家的好孩子。毛主席说过的,他要建立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和富强的新中国。结果咋样呢?他老人家驾鹤西去以前,我饱饭就没吃过几顿,都大小伙了还穿着露着腚的裤子。至于民主、自由,哎,不提也罢,您懂的。

 

后来邓小平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听后我浑身的血热得咕嘟咕嘟冒泡,泼了好几桶冷水才温下来。可是等了好几年,自己怎么还是穷光蛋?跑到政府部门一打听,被告知说,我没被划进那一部分人里!

 

中国的一度首富马云说:你穷是因为你没有野心。就马云那张凹脸都能首富,我的脸比他的凹塌多了。看来,问题是我有没有野心呀?于是乎,我生生地把自己的心掏出来一看,放心了:我这心是个很大的野狼心!脸比首富更凹,心是野狼心;我窃喜自己完全具备发财致富的先天条件。悄悄地把野狼心放回胸腔缝好。千万别露富,要低调,怕人家来打土豪。既然首富已经由马云当了,我就当二富吧。奇了怪了,投机倒把,小商小贩,省吃俭用地又折腾了若干年;仅仅赚了,不是二富。再把心活生生地掏出来一看doublechecking 我的心妥妥的是野狼心呀!于是跟马云诉诸公堂,起诉他招摇撞骗罪,要他赔偿我一半他的财富。结果他对法官说:我说的野心指的是野猪心,不是野狼心,有野狼心的人不管怎么折腾都是穷命。现在都社会主义了还是衙门口朝南开,有理没钱莫进来,法官判他赢了!

 

听说西方的月亮比东方的圆多了,那西方名人是不是灵一些?就翻山越岭漂洋过海地过来了。结果发现西方的名人名言也听不得。

 

那个叫耶稣的,粉丝亿万,够有名的了吧?他跟我们说他的徒子徒孙们宽宏大量着呢,你打完他们的左脸,他们就给你右脸让你接着打着玩。我试过了,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耶稣那是逗你玩的。那次我跟他的一个虔诚弟子,为鸡毛蒜皮的政治小事争论了起来;这人一贯胡说八道,信口雌黄,可我本来就嘴笨口拙,又说的是人家的语言,眼看着就占了下风;气急之下,顺手给了他的左脸一巴掌。我那小手打在他的胖脸上,能有多疼呀。他不但没伸过他的右脸给我,倒是伸出他那毛茸茸的右掌,狠狠地扇了我的左脸一熊掌。我顿时觉得眼冒金星,昏头转向。到现在我的脸还麻着呢。

 

美国宪法执笔者杰弗逊总统也是个忽悠。混说什么,“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骗了多少人!人哪有生而平等?人下生就不平等。有的孩子生下来就十拉斤,一出娘肚子就张牙舞爪地嚷嚷着要打球;还是要打篮球,不是乒乓球。有的孩子生下来就跟一根煮过了火的面条一样,软不拉叽的,筷子都夹不起来。有钱有势人家的孩子的婴儿床是紫檀木雕的艺术品,我们儿子的婴儿床是从建筑工地上偷来的一个和水泥的木盒子。到现在,孩子扣耳屎的时候,还能抠出水泥渣子来。

 

老来又让罗斯福总统坑了一个大跟头。他当年告诫大家:老人要幸福要有几件宝:老妻、老友、老狗、和现金。我简直让他这句话坑死了。年轻时候跟我有说不完的话的现在的老妻,当年视我为骄傲。见人就说我们家有财如何,我们家有财,弄得我们家被盗多次。就我这张脸,那时她说我长得像周润发,这想象力得多么丰富!可现在,老妻视我如同空气,连正眼都不瞧我一眼,几天也说不了几句话。说话不是单字就是双字,单字是,双字是,聋吗。老友?我就不知道罗斯福的老友有什么好的。我这个人年轻貌美的时候就不招人喜欢,没有多少朋友。老来更讨人嫌,没有几个朋友。仅有的平时交往的俩朋友现在都不交往了。其中一个前些天在我家喝醉了,把假牙吐到地上,我还没来得及给他捡起来,结果我的狗眼疾口快,把假牙当肉给他嚼碎了。他硬是说我吃了他的假牙,我不怪他,他不跟我来往了。另一个是个茶友。现在他前列腺有毛病,喝完一壶茶的功夫他得去六回厕所;他离开后,厕所的地上能吸起大半壶铁观音来。我的老狗倒是很忠诚,不管隆冬严寒还是骄阳似火;不管我疲惫不堪还是昏昏欲睡它都按时拱我起来陪它散步,三天两头还得带它去医院。我是请了这么个狗爷爷伺候着。这些年听罗斯福的话,现金倒是存了不少,破鞋里、烂袜子筒里、床席底下都藏了现金。可人算不如天算,现在政府乱印钱,通货膨胀,钱不值钱,满屋的现金变成了一地鸡毛,绿的。

哎,从此后,我张有财,夕阳西下,余生不多;有酒喝醉,不再听屁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