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美国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怎么这么少?

(2020-04-17 10:22:00) 下一个

美国新冠病人怎么这么少?

 

今晨最新数据报道,美国全国新冠病例671493例;比两天前新增了35143例,增长率6%,死亡人数33288

 

我的第一反应是病例怎么这么少?

 

这么极具有感染力的冠状病毒;有这么为了自己的权利声誉、视人民生命如草芥微尘、玩忽职守的政府;这么毫无准备的官僚主义医疗体系;这么满不在乎的无知大众群体;自从第一例新冠病人出现在新大陆都快仨月了,怎么现在才六十七万呀。美国总人口3亿多,总发病率才千分之五呀!

 

大嘴巴政府是贻误了战机,可在各级政府,许多有识之士纷纷通过各种媒体宣传、解释病毒的感染性、疾病的严重性、预防的方法;并呼吁大众群体严格执行隔离防护措施之后,那大众群体怎么还心存侥幸,抱着满不在乎的态度,表现出金刚不倒,百毒不侵,的傲慢与无知呢?这个人群难道不该为疫情的持续蔓延负责吗?这个人群的发病率到目前为止还如此之低,不是amazing吗?

 

我乃凡人,既不能上揆天道,又不能下察民情。怎么能妄说美国大众群体对病毒无知呢?此乃见微知著,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故见象箸而怖。秀才不出门 能知天下事,管中窥豹,现身说法。

 

刚才到邮局去办了点小事。在那里的时候我特别注意了一下里面的人员对病毒的防护。邮局里十四个顾客,三个雇员;十七个人只有五个人戴了口罩!三个雇员、九个顾客,老少咸宜完全裸脸。雇员与顾客办理业务近在咫尺,假如有人是病毒携带者,病毒还不广种福田?虽然雇员们个个面带杀气,仅靠凶神恶煞般的面孔和国营企业的服务态度能吓倒病毒吗?

 

要说社会群众这样无知也就罢了,是可忍;那么美国医院医护人员(我的工作单位)毫不在乎就孰不可忍!两个星期之前医院公开反对工作人员戴口罩,美其名曰怕影响病人的情绪,实际上是缺少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不实在吧?(要是我有方方女士的如椽铁笔!)现在外界的压力和各级政府部门的要求下,情况有点儿变化,院方要求医护人员戴口罩了。但多数医护人员对这毫不在乎,充耳不闻!有口罩也不戴。昨天我问护士长,你怎么不戴口罩?她连说对不起,忘了。什么忘了,你大概是怕掩盖了你这半老徐娘风味犹存的脸吧?这边她红着脸遁逃,一转眼另一个护士长赶忙拿起桌子上上的口罩,像遮羞布一样,向我幌了幌我前天参加抢救病人的时候注意到,大约一半护士没戴口罩!人命关天,大家紧张忙乱,满头大汗地,情有可原。但在病房里的护士们悠哉悠哉,嬉笑哗声,戴口罩的竟然也不过三分之一!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集体对病毒、对死神的无知无畏?是文化上的冒险精神和自由使得这群被惯坏了的孩子无视现实,冒天下之大不韪,慷他人之慨吗?抑或这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人权、自由、民主在作祟?人权、民主、自由的先决条件不是不伤害他人利益吗?你这不是反其道而行之吗?你的生命你做主,你大义凛然,慷慨就义,视死如归!可是你身边的我们却胆小如鼠、惜命如金呀!你假如就是无症状带毒者,你无异于谋杀呀,二级谋杀罪!

 

我们文化里不是对外宣称以基督的博爱要尊重生命吗?

那么当下面对杀人不眨眼的普世杀病毒,我们再用自由和人权当遮羞布,掩盖我们的无知与愚昧,不是无视他人生命安全是什么?这不是自由,是任性;不是勇敢而是自私!

 

这种无视他人生命安全的人权与自由在罐装病毒疫情肆虐之际应该暂时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