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

作者的话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我写了这篇《保健杂韵》。希望感兴趣的乡亲读了之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多一些了解。 受近代乡人马益著先生的《庄农杂字》的启发,
正文

请向你妈问好

(2016-05-08 08:47:09) 下一个

儿子们,请说'happy mother's day'

今天是母亲节,都日过三杆了,你们还不来电话说'happy mothers day'。你妈不急,我急。你妈不在乎,是她有博大的胸怀和自信。我'急',是因为我见证了你们母亲的'不易';她的含辛茹苦;她的牺牲,她为你们的付出!

你们母亲对你们的付出不是俗话常说的'自从你呱呱落地起',而是始于你们的'人之初'。为了你们能生就一个'庞大健壮的体魄',她把那婀娜多姿的身材生生地吃成个'油桶',那脸就是'十五的月亮'。

一朝分娩之后,为了你们的成长环境她放弃了自己象牙塔,跟着我颠沛流离,长征万里来到这很多兔子喜欢拉屎的地方!'孟母三迁',我们迁了九次!九次搬迁不能都算在你们的头上,但哪一次不是她操心劳力?我不知道你们今天的骄人学业有多少是来自X染色体的遗传,多少来自你们自身的努力,多少是来自你妈为培养你们的学习兴趣所实施的正确'战略战术'。美国人有所谓的'足球妈妈',你妈即是足球妈妈,又是垒球妈妈,网球妈妈,钢琴妈妈,小提琴妈妈,图书馆妈妈,象棋妈妈。为了送你们去外地好高中,六年里你妈整整驰骋了十三万英里!。。。ZZ三岁左右时候你妈发现他不喜欢读书,你妈夜夜睡前给他读书,直到他对读书'渐入佳境'。为了YY能会作文,妈妈为他写过多少范文,改过多少作文?除了你妈谁能如此陪读?

这些年,你们'长病生灾','惹事生非'全仗你妈爱抚。可贵的是她永远无怨无悔,从不喊累叫苦!

她对你们宽容大度;,对你们有求必应,你愿牺牲自己和我。假如你们想吃你爹的肉,她绝对会毅然决然,手起刀落,刀刀见肉。

如今你们已经'读过万卷书,行了万里路',长大成人了。你妈妈仍然会为你们的一切'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小到衣食住行,大到职业选择'事无巨细,必自亲躬'。她对你们时常的牵肠挂肚,不是女人的'絮叨';是爱的嘱咐,它只能从一个母亲心里流出!

你们的人生足迹步步跟着你妈的内八字步;从牙牙学语到昂首阔步都是你妈呵护!

你妈妈为你们的牺牲出自纯洁的母爱,她不希冀任何回报。即使你们今天不说:Happy Mother's Day,她也不恼,她就是希望你们能好!

动物尚能'羊跪乳、鸦返哺';是不是,你们今天歉一句'妈妈,你好'!

我们的传统文化讲'父债子偿',今天你老子'子债父偿'。我为你们的妈妈煮上一碗面,烂烂的面,宽宽的汤,两个鸡蛋卧中央。你妈就好这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