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 问个不停, 还是给孩子创造一个喜欢的气氛再吃

(2010-07-16 11:49:46) 下一个
我家孩子也是个不喜欢吃的。吐的也厉害。

但是最近吃好很多。 我也采纳了坛子里大家一些意见。更多的是坛子里大家也有相同情况的,我相对就觉得宝宝不是一个特例心情就好很多。

饿对我宝宝没用,她饿到要吃了,吃个2-3OZ 可能又觉得不饿了。当时PD也是那样说,我试了一下自己宝宝行不通,索性就换了个PD,现在的PD比较多不同的建议。

现在的奶嘴是特别戳的,这样加了CEREAL 吃起来也还顺畅。也相对缩短吃奶时间。也不用特别找时间出来吃米糊(每天还得5顿奶 - 因为其中2顿她都是只喝1-3 OZ,3顿副食)

吃副食有段时间相当差,什么都不肯吃,可是过一段后现在还可以了, 还是不喜欢吃,周末出去的时候是在车上一勺勺的喂。奶也是,车上晃一晃,也绑着没事情,她吃起来也就比较快。或者出去人多她看热闹呢,就塞一口一口。

慢慢胃口就大些了。 现在放HIGH CHAIR, 也不太哭闹了。吃奶速度也快多了。 虽然她体重还是长得慢,但是起码吃的扎实多了。每天也都有POOP。以前是两天才一次。 看她状态也还好。会认很多卡片,有时候也很想学大人讲话。

吐还是常常发生,很多时候是我自己贪心,看她不是很拒绝吃就想多喂一口,每次就是那最后一口她把之前的吐出来,实在是又郁闷又自自责,跳楼的心都有。而且每次吐之后她好像心里障碍会比较排斥吃东西。要过几顿才好些。

还有要谢谢妈妈和婆婆。他们帮忙白天带孩子,也给我减压很多, 这样我喂几顿,他们喂几顿,老公也帮手。孩子不吃,体重不长,很多时候非常郁闷,忧郁,STRESS。 家里门都给我踢坏掉过。 所以有时候要一个BREAK。这样妈妈心情好,会带动宝宝的好心情。

还有公婆白天带宝宝去公园,回来吃的好,晚上现在夏天黑的晚,我们自己也出去散个步,宝宝再荡一回秋千,晚上那顿也吃得又快又多,晚上也不用再喂。宝宝睡的也好。

宝宝吃副食还是有问题,她不会去咀嚼,一口吞,这样很容易吐,但是因为比以前都有很大进步,我也就没有特别纠缠她怎么吃,但是用小星星饼干,面包之类来当零食锻炼她去咀嚼。慢慢来,孩子大了会好些的。

胃小的时候不要强迫她一定要吃多少,要吐的,慢慢去增加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