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zd3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明时节说梦

(2016-04-02 06:44:23) 下一个

清明节就要到了, 网络上关于清明节的文章多了, 也难免勾起自己淡淡的思乡之情。 

就在今天清晨, 我做了一个清晰而又印象深刻的回乡之梦。

。。。。。。

情节似乎是20 多年前的样子, 清明节要回老家看父母了, 我去长途汽车站排队,买票,上车, 车站喧闹,人群熙熙攘攘, 与真实场景无异, 我最后一个上了车。

哎! 我很意外地 看到多年以前的老朋友, 他们一家三口坐在那里说笑, 多年不见了。这位朋友是我来美国后的第一个同事, 那时候他给予我很多无私真诚的帮助, 买机票,接机, 找住房,买车,教开车, 办豁免,无一没有他的功劳。 寒暄之后, 就问他们怎么会在这儿, 朋友说他 改行了, 这次是应邀去我老家所在的县城搞一个工程咨询。 我说这里是我的老家啊, 你们可一定要去我家看看, 我爸爸是名厨啊, 你们可要尝尝他的手艺。 他说一定,下车后他说先去旅馆安顿一下, 我也先回家了。

老家的房子变了模样,但也和现实中的不同, 走进家门一看, 父母都不在, 家里也无人, 家里的摆设和以前大不相同,我就纳闷, 会不会搞错了? 望外边一看, 没错呀, 我努力地寻找那些我记忆中的旧东西。

这时候, 我听见有人在楼下说话,从窗口一看, 是老朋友一家人,一辆车, 还有另外两人, 显然是接待方的,一个还是老熟人。他们正在说去哪里吃饭的事, 我招呼了一声, 说我就下来。

可跑下楼 一看, 他们消失的无影无踪,怎么这么快呢?

猛一回首, 我家的楼又变了样, 破烂不堪, 七零八落, 砖墙上一个巨大的白漆写的“拆" 字, 醒目又难看。渐渐地, 楼房向一边倾斜,水泥横梁 的裂缝越来越大, 还能进去吗?正犹豫间, 楼房轰然倒下。

完了, 家没有了, 爸妈也没有了。我瘫在地上流泪, 庆幸贵人相助捡我一命。

不知过了多久, 我抬头看见有人在废墟上翻东西, 我大声喊了一声: 你干什么? 这是我的家。 那家伙一抬头, 原来也是老相识, 我的一个旧同事。

《我考研究生那年被录取后, 那家伙给录取的学校写信告诬状, 害的人家单位专门为此外调, 这事研究生毕业前导师才告诉我,他说名字我不说了, 你该知道你得罪了谁。 细细想了一下, 我极少得罪人啊, 可就那几个人, 他是我同期的同学, 一起留校进了同一科室, 那年他去外地参加一个学习班, 在哪里偷了 一个同学的手表, 惊动了警察, 他将赃物放进厕所便槽, 可还是让智慧的沈阳警察发现了, 好歹警方联系了原单位, 交回原单位处理, 在科室会上, 我说了一句: 都这身份了, 咋 还能干这种事呢?》

那人拔腿就跑, 我去追, 那人突然变成女人, 我说, 你别变了, 你这小人, 变成女人我也认得你。 那人捡了 一块砖头扔过来, 一惊, 梦醒了,眼里有泪水, 身上有汗。

。。。。。。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在那边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