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zd3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刚来美国前后的那些臭事儿

(2015-07-21 03:23:52) 下一个

 

     8964后,出国潮来了个猛刹军队院校系出国申基本停止了,南巡后始松92 年底,我第一次在国外,英国一家志上表了第一篇英语文出版前,出版社来信需要多少行本,200500 等几个级别,要款,最少也得近100 ,那候, 那里有钱买这个呀,就是科研经费也不多,换外汇也麻烦。就回信不需要了。出版社就寄来两本当期志。但随后一两周内我就收到百十多雪片似的,海外寄来索要行本的卡片,我哪有啊,只好印机,随文附上自己简历和信件,借机求海外留学机会,不很快有了回,美国一个系主任把我推荐系里另一个教授,他我提供一年交学者的机会,万美元的年薪,在当是相当少有的好机会了。立马办理各虽费周折,利,机票,大近万RMB,没钱买,就探性地美方了一个真,能否代机票?用可否从工作后薪水扣除?果当天人家就把机票寄来了。的有点,可比我借钱买好多了。就这样不曾顺利地来到了美国。

 

    来美以后,因只有一年合同,所以就想尽快把能做的事先做了。前两月工资先把机票款了,到第三个月,上便有了2000来美元了,在朋友的鼓下,首先就是买车个在国内都不曾幻想的事,在先要,不然回国后过车说去。靠朋友帮忙,花1600美元年旧的SUBARU,10 ,跑型的,不吧,因住的高楼公寓,只好停在几个街区之外,当那个兴奋啊,这辈子好像再也有出现过满脑子就是,一会儿想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洗是多美妙的故事和画,一会儿又想会不会会不会被人划了了,最初几天也不天都得走去看上两三次。好不容易挨到周末,朋友抽空来教开。啊,忘了,是手的,大家都了,要就要动车,不然回国后也没用。朋友示范了几下,我就上了离合器,挂当,晃来晃去在停车场转了几圈后,就在流少的公园学路了,大学了一个小,朋友不能再陪,第一次过瘾便束了。接下来几天是更熬的日子,认识人不多,找不到人教,干瞪眼手痒痒。几天后一个大早,天蒙亮我起床了,又去看,忍不住就坐上去,坐上去就不禁发动起来,管他呢,何不出去遛一圈子,如此便上路了,清早少,越兴奋,越,本来感自己方向感挺的,一般只要经过的路,都能找回来。地也没有, ,一个多小了,回去了,凭方向感拐上一个行道,转了一圈, 怎么就上高速公路了,我那个紧张 没法提了,五月初的天,全身是汗,两手有时发抖,小心再小心的沿右7 8 ,看一个出口,赶遛出高速路,出来后全然不知何地,何,往那里去,一随机往,一看路牌,希望能看到我能得的主干道。大出十多个街区后,大事不妙,警察上了,警笛,警灯,把我逼到路的停车场

朋友给说过,警察叫停后,坐着不要倒没忘。

“Driver license and registration” 警察哥儿道。

乖乖交出去了。

Did you drink

“Yes, I got some milk this morning.”

”Did you drink beer, alcohol?"

No", 他把我当醉鬼了。

“Don't move“, 他去查电脑

几分后,他回来了。

You don’t have a driver license, this is a learning permit, you can't drive yourself”

“I am learning to drive”

You need to go the court, sign here” 他给我一张黄纸

 我上事了,不大不小的事,咱可是良民啊,怎来美国就法院了呢?

Now come out with me” 他把我就近带进刚开门的理发店。

Y can’t drive yourself now, you must find a driver to drive your car”

“I understand now”, 警察离开了, 把我扔在理发店了。

Would you like a cup of coffee” 理发店老板问我。

No, thank you very much”猛一个念头一闪, 他会不会收咖啡钱?

“bad luck, ah? don’t worry, not a big deal” 他带着捉摸不透的笑。

May I use your telephone?”

“Sure!”

 于是我打电话找朋友来接我,还得两个人,朋友问在什么地方, 我怎么会知道?我让理发店老板帮忙说。

接下来一个多小时里,我就在理发店等着,也跟理发店老板聊了聊,他问我怎么回事,我来自哪里,到美国多久了等等。 他还告诉我他喜欢中国,曾经有过一个越南华裔妻子, 他想去中国旅游等等。

等回去上班已经过中午了。

离开庭还有三个多星期,怎么办?最担心的是从此不允许我开车,朋友们说有这个可能性。

先拿到执照再说,接下来继续练车,找人陪练, 义务送人去shopping.

总共练开车差不多有个小时吧, 于去法庭的前一天去DMV路考,一次通过拿到执照。

那一天,穿上出国前花大价钱做的西装上法庭了。

那天就我一个人穿着西装上法庭。

几分钟的事。基本过程就是法官先问认罪不,我没说yes or no,我回答说我也不知道有罪无罪,他问我从哪里来,在美国多长时间了,我回答说三个多月,他问现在拿到驾照没有,我说拿到了,他就宣判了:罚款35元,不许上诉。

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两个多月后,独立日和朋友们去DC 我开车。

玩得很快活,略过。。。晚上看完焰火后回程, 正常两个小时的路程,车太多了出城就花了一个小时,快11点了,行程过半,车熄火了,束手无策,停在路边。

大约10分钟后,一辆车停在我们跟前,下来一个白人小伙子。

他先帮我们 jump start, 无济于事,只有拖车了,那时没有手机,他把我带到就近的出口, 找到一家加油站车行,人家要$80 拖车费,白天的两倍,我说没有选择,从了吧,他说太贵了, 他用车行的电话, 叫来他的 AAA plus, 车行的人翻白眼。

回到车边等了约半小时, 拖车来了,直接将车拖到我们居住的城市里离家很近的一家车行,然后把我们送回家,夜里快两点了,说了很多thanks, 他继续赶路了。

早上走路去车行, 检查说电机坏了, 换原装的600多块,给朋友打电话,他让把车推出来自己修(交了20块检查费),他帮忙去买了一个 rebuilt 的,150 块,几分钟就换上了。

再过一个多月,接来了老婆孩子,劳动节去大瀑布玩,假期短,日夜兼程,从大瀑布去纽约的路上,心情愉快,心血来潮,山区高速路,长长的上坡下坡,瞧,咱家这车不错吧,动力还满足的,我试试它有多大劲,跑多快,于是大上坡加速到快90 迈,乐极生悲,悲剧了,车前冒烟(气)了,停车一看, 开锅了, 高温引起尘渣堵塞散热片。老驴当赛马,能不出事吗?停了一会儿,凉下来了慢慢又往前开,下了高速,到加油站买了一个塑料桶,灌水,此后每开15分钟灌一次水, 到了纽约。玩了一天,回家,晚上才出城,天气凉了,虽然车的温度很高,但不开锅了。以60迈的速度行驶,温度稳定,高兴坏了,走走停停,天亮前到家。

周末,自己换了散热器,这车开了10年。到19万迈,捐了。

学开车一个多小时就上了高速公路,我会不会创造了历史纪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你让我想起我学车的经历. 那是1995年. 我朋友晚上在停车场教了我不到一个小时, 就鼓励我上了高速公路. 也是手动车 (2600 买的Civic). 后来, 每天晚上下了课, 就自己一个人开车闲逛. 年轻时真是胆子大. 那可是底特律的Downtown. 晚上一个人没有, 就我一辆车在开. 当然也没有遇见警察. 这样自己练习了1个月, 才拿到驾照.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老金爷原来在军事院校教书啊。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者无畏,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