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zd3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魔王盛宴

(2013-02-05 21:41:50) 下一个

牛头山牛熊一战,牛军大胜,杀得熊军鬼哭狼嚎,尸横遍野, 血流成河。是夜,疾疾阴风 阵阵而剧,沥沥细雨, 如唏如诉。然牛军统帅牛魔王在山顶洞举行庆功盛宴,华灯高照,鼓乐齐鸣,牛魔王高座大厅中央,喽罗们聚众喧哗, 大呼小叫,好不热闹。是时,牛魔王宣旨,上酒菜,一帮喽罗应声而出,其中伶俐虫手托大盘, 献给大王一盘“红烧熊掌”, 大王见之,高兴至极,宣:将所虏众熊押解上堂。精细鬼闻声而出,带一帮喽罗将众熊大小老少一应押出。 牛魔王道:众熊且看,我这盘中乃是你们头领的前掌,已成盛宴佳肴,做熊的下场如何, 尔等可想而知, 愿降作牛者大王饶你不死。 一熊上前观之, 见那红烧熊掌烧的焦里透红, 蓬蓬松松, 上浇叉烧卤汁,下腌葱姜盐蒜,色,香,味面面俱到, 好不馋人。原来我们的爪子也能做得这般好菜,只可惜没福消受。 旁一老熊嗤之以鼻, 我这爪子老茧有寸把厚,头领比我还老, 想必全是死皮老茧,除了脚汗, 食之能有何味? 精细鬼听罢怒不可言,你这老鬼知甚? 我从人间偷来十八香料,熊掌经拔毛,盥洗, 腌制,烧,炸,炖,煨而成,岂能无味。老熊道:要杀要剐,随听所便,老朽我一世做熊,堂堂英明,岂有变牛之理。牛魔王道。这般老朽不识事务,都给我押出去斩了。 一小熊闻之大惊,道,大王息怒, 在下小熊初次与大王作对,罪该万死, 呈请大王饶恕, 再之,你看我这爪子,仅有少许皮和骨头,没啥吃头,就饶过一回吧, 伶俐虫见其爪子确实干瘦, 又怜其伶俐如己, 也帮其告饶。牛魔王见之,宣:众熊听着:从我做牛者,站其左,每位发一对牛角,拨由伶俐虫统领,死不改悔者,列其右,关入大牢,每日取其一爪,大缸腌制,待日后慢慢享用,钦此。

 

原创,无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