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震后的随想

(2008-06-10 10:40:54) 下一个
四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和我们这里很多中国人一样,每天扑在网上,关切着灾区的情况。自认为内心坚强的我,面对着照片上那些废墟和雨水中的孩子们的尸体,失声痛哭了好几次。震后,我看到了中国领导人救灾的决心和行动,也看到了那么多普通的中国人民对灾区无私的捐献。但从地震至今,我也亲眼目睹了一些极不和谐的景象,使我赶到无比的失望和愤怒。我不知道这些人的心里装的是什么?
1。在国家领导人视察灾区的照片上,我看到胡,温二位领导凝重,严肃的表情,但在胡主席的后面我数次看到了一个满脸堆着虚伪的职业笑容的某领导,我不知道面对数万遇难的群众,他怎么笑得出来?
2。灾区就是战场,救灾就是打仗!大量的军队奉命前往救灾,可我在一个视频上看到一个军队的高级将领,身着笔挺的将军礼服,在一大群随从和记者的簇拥下,在听取下级的汇报!你是在救灾还是在作秀?我想打仗的时候他是不会穿着礼服上战场的!
3。出国后,我从02年开始从事旅游接待工作,我们接待的大部分游客是来自国内政府机关和国企干部。地震发生后,全国动员。温家宝连续召开了几次国务院会议,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国务院要求一切党政机关停止购买公务车,停止出国旅游,并停批所有的办公楼项目。可具体情况不是这样!5月12日后,我们仍然不停的接待来自国内的公务考察团体。连我们这些长居海外的人都知道,作为一个单位的各级领导现在当务之急的是除了正常的工作外,就是有效的安排和组织救灾和赈灾工作。受灾面积如此之大,如此之严重,需要汇集大家之力才能尽快的让采取恢复正常。而这些领导干部亦然愉快逍遥的游山玩水,好像根本就没有发生地震一样!更有甚者,我记得国务院19日宣布禁止出国的文件,我和公司同事19日后的一天在机场接团队,听到旁边的一个团队的干部说:还好19号之前出来了,要不就可能出不来了,幸运啊!他们还是党的干部吗?
4。最近的游程中,我可以向游客介绍澳大利亚的学校的建筑。我所在的这个城市的学校建筑基本都是一层的轻质材料,但很结实,防火抗震效果非常好。而且各个学校都是在灾害发生时社区居民的避难场所!我们的干部基本都会说:我们怎么能和他们比,他们多少人口,我们多少人口!没有地啊!我问他们,那为什么盖商品楼,别墅区和高尔夫球场就要地了哪?为什么学校得不到建设所需的土地,而商品楼却可以有政府下文件强迫居民拆迁哪?有一个干部回答的好:我不盖房子哪儿来得GDP,哪儿去完成税收指标啊!我无语,为了一个数字就可以牺牲孩子们安全的学习环境!
5。前天接待一个团队,来自广州,行程很特殊,凭经验觉得是有钱人。果然,接到后十几个人几乎人人从头上下全是世界名牌,但人人满眼惺忪,一问才知,在墨尔本三天住在赌场,连续赌了三个晚上,输了很多钱!聊天中知道团队中好几个党员,以前是广州附近的基层干部,相应邓小平的号召,利用党的好政策,先富了起来,几家人每年都要一起出来玩一玩。行程中免不了谈到地震和救灾,以及国内的腐败现象,有些现象他们中的一些人也看不惯,因为我听到了他们的辩论。但对于赈灾,他们有的表示忙,有的表示家里人做了。最终还是因政治观点的分歧和他们爆发了激烈的争论。因争不过我,团里的几个人居然在车子里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晚就要求送到当地赌场,昨天早晨又是红着眼睛上的车,在车上海在激烈讨论头天晚上的赌局,一个人在埋怨另一个人,说他5000元(澳币)要押上边,而哪个人要他押下边,结果输掉。好像其中一个人输了10000多。当然,钱是人家自己的,有自己的花法,捐款也是自愿的,无可厚非!但连我8岁的儿子在看到电视后,就主动要求把自己所有的积蓄捐给灾区的小朋友,难道这些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的现行者们还不如一个在资本主义国家长大的8岁的孩子吗?

最近一段倍感痛苦,所以决定在家休息,并在这里胡乱写些感想,希望大家批评指正!本人文笔不好,想到那里写到哪里,不要见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共产党 , 干尽伤天害理之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