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风流妈妈(ZT)

(2009-12-02 03:21:18) 下一个
我妈妈只比我大19岁,所以在我的记忆里面都是她年轻貌美,风流倜当的样子,她是一个漂亮女人,有一般漂亮女人的软弱和虚荣,对孩子疼爱不假,但自己的风头还是最为重要的。家里面穿衣服最漂亮的永远是俺们的妈妈,她60岁来我这里还在镜子里面和我比美呢。



她结婚后上了大学,好像是我父亲当时有点小权力使的,学的历史,所以后来在中学当历史中文老师,还一度混到校长的宝座。



很长时间她是两条长辫子,她的公开课总是挤得水泄不通,说不是来听她讲课的,是来看她的人。以至于她老了还恋恋不忘这些年轻时候的辉煌,提起来总有几分得意。时髦的衣服,军装,小西服,的确良,的确卡,尼外套,人家基本上是第一批穿上的。



我父亲是书呆子,用中国男人的方式爱老婆,很不理智,充满了嫉妒热情小心眼,很多比他强的人都看上我老妈,以他的瘦弱的书呆子之势,基本就是望洋兴叹。



我老妈肯定有很多犹豫,因为她还是疼爱我和我妹妹的,离婚似乎犹豫了很久很久。等我们都到10多岁的时候两个人还是掰了,妈妈风光嫁了一个小她5岁的医生,英俊的令人心潮起伏(我人生第一次见他是12岁,觉得他好像是外国电影明星,很冷很俊)。



我跟我的书呆子爸爸长大,妈妈总是找时间给我送吃的穿的,两个人都玩命讨好俺,所以俺的心里想起他们还是暖洋洋地,我很爱他们两个傻瓜。



现在我父亲70多岁,人生也叫一个精彩,前些年居然有30多岁少妇爱上他,被我严厉制止。妈妈结婚后快乐人生,继父已经变成一个谜勒佛样子,英俊的王子形象不再。



两人都来过我在美国的家,都对我家里绿眼睛老公赞叹不已,我爸爸和我说很多知心话,叫我觉得原来那个用俄文唱国际歌的书生原来也就是一个有点WIMPY的男人,叫我顿生怜惜。我妈妈也唠叨,但有一次抱怨我应该生个儿子,被我好一顿猛批一顿,在此不提。



我很爱我的女儿的,像个仆人母亲一样爱她(们),我爱孩子的方式与我的父母不同,但爱都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风流吗?
好像也不是。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孩子的方式与我的父母不同,但爱都是一样的。说的是!

问平子哥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