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爱而活

(2009-11-22 05:24:36) 下一个

朋友们,能不能告诉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谁能说得清楚?谁能讲得明白?有人说:“生活、生活,生下来, 就得活。——这就是人生的全部意义。”说得也是,这看起来很浅显的道理其实蕴含着很深奥的哲学命题呢。不过还是让小平子我来告诉你人生的意义吧:人生的最大意义就是爱。如果没有了爱,就会山黑水冷、日月无光,生命就没有任何意义,人生也就没有任何盼望。

可是现在很多、很多的人都在为金钱而奋斗,他们认为只有财富才是人生成功的唯一标志。那是他们的观点,我无法反驳,但是不能苟同,因为每个人的人生观是不一样的。

我的人生一定不能没有爱。我是为爱而生,为爱而活,将来也是为爱而死。我不看重金钱、地位,只追求心灵深处的那份情感、那份爱与被爱的感动与浪漫,那种相思、牵挂、流泪、伤感、怀念、哀怨、以及夜不能寐的魂牵梦绕···我的人生只是在有了爱的时候,才会真正感受到蓝天的清澈、白云的柔和、青山的伟岸、大海的浩瀚、阳光的温暖、鲜花的芬芳、垂柳的婀娜、月夜的神秘···

还记得那个活泼、美丽、多情的翁美玲吗?那个【射雕英雄传】里的调皮、可爱的小黄蓉?她就是为爱而生,最后也是为爱而死的。她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刚烈凄美、毅然决绝、辉煌灿烂。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仍然一直在想起她,每次想到她的时候,我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温热的、湿咸的、源源不断的泪水···

还记得【红楼梦】里的黛玉吗?黛玉是一位美丽无比的花魂、一颗华光四射的流星,她是情的化身、泪的源泉、爱的天使。她虽然一生短暂、凄凉,但却真正是为爱所生、为情所死,实在是浪漫无比,令人万分感动。几百年来,让人无法忘怀。每每想起宝黛的爱情故事,都会令我心痛欲裂、茶饭不思、泪如泉涌···

还有那【还珠格格】里的香妃,——我每次看到她的爱情悲剧的时候,我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悲痛和哀伤的情感。当她的爱情无法实现的时候,那美丽的、香艳的、如冰雪一样纯洁的女人,就化成蝴蝶飞走了。这是多么凄美的、令人心碎的、催人泪下的故事啊!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就不需要我在这里重复了。光是那小提琴曲子就让我感叹不已。希望那对已经化成蝴蝶的相爱的人在令一个世界里依然相亲相爱、难舍难分、幸福永远。小平子我在这里含泪为他们祈祷。

还记得那首充满哀伤、又饱含深情的情歌【玫瑰人生】吗?可惜小平子我不会把歌插在文章里,就让我把歌词写下来吧。

他的双唇吻我的眼
嘴边掠过他的笑影
这就是他最初的形象
这个男人,我属于他
当他拥我入怀
我看见玫瑰色的人生
他对我说爱的言语
天天有说不完的情话
这对我来说可不一般
一股幸福的暖流
流进我心扉
我清楚它来自何方
这就是你为了我
我为了你
在生命长河里
他对我这样说,这样起誓
以他的生命
当我一想到这些
我便感觉到体内
心在跳跃···

这首《玫瑰人生》,是由法国已故著名女歌手伊迪斯·皮亚芙( Edith Piaf )所唱,曾被翻唱为六十多个版本,是被世界各国翻唱和使用次数最多的法语歌曲。相信很多朋友们已经听到过这首歌了。

她的一生是追求爱的一生。许多评论家称在她的身上有一种法国基因,同风笛华尔兹、长棍面包、贝雷帽一起代表了法国的浪漫主义。她的名字 Piaf 被称作 “ 唯一能取代巴黎 Paris 的词 " 。

法国有一部电影《玫瑰人生》就是为她而拍的传记片。是关于她如何走上舞台、以及如何让万众欢腾、如何去爱的。而片名,则来自她最著名的这首歌《玫瑰人生》。

的确,她也一直爱到了最后。 1961 年,她结识希腊歌手 Theophanis Lamboukas ,并在第二年嫁给了他。六个月后,也就是 1963 年 10 月 11 日凌晨,在嘎纳附近的海边,她的生命走到尽头···
她的歌声教会我如何去爱,爱我的过去以及现在的爱人 . 。从她的歌声中,我真正感受到一个为爱而活的人的浪漫情怀。她教会我如何以宽广的胸怀面对爱情,即使受伤,也仍然心存感激,感谢她在过去曾经带给我的美好的时光,感激她曾经伴我走过的艰难困苦的日子。即使今天一切都消失了,我仍然没有恨,我的心里仍然深深地怀念她,因为我们曾拥有过美好的、充满着温馨浪漫的过去···

还有、还有那部电影【魂断蓝桥】。每次在林贝卡妹妹那里听到那首哀伤、悲壮、优美的曲子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位毫无畏惧地向一辆辆飞驰的军车走去、苍白的脸在车灯的照射下美丽而圣洁的玛拉,——在群众的惊叫声、卡车的刹车声中,玛拉结束生命、手提包和一只象牙吉祥符散落在地上的情景···那位为爱而活、为爱而死的玛拉,给我的心灵带来的排山倒海的震撼和共鸣,以及我的无尽的悲恸的泪水,都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

······

······

为爱而活、为爱而死的悲壮而感人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小平子我就是在这里说上三天三夜也无法说完。我心中的巨大悲恸已经无法让我继续说下去了···

我只想在这里劝告那些自认为生活在平淡、无奈、孤独、忙碌的朋友们,哪怕是已经几十年风雨的老夫老妻的朋友们:你(妳)一定要全身心地爱你(妳)身边的人,并且一定要让他(她)感受到你(妳)的爱和浪漫;请你(妳)一定不要吝惜地经常对他(她)说:“我爱你,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我是为你而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很感人滴说!LZ是一情圣啊?嘎嘎...
窃以为标题宜作:为爱而生,为情而死!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观点有点儿偏激。不过文章写得蛮感人的。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平哥为爱而活,相当地touch!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是老夫老妻了,还得说爱,呵呵,记住了。
你这老同志,啥时候能成熟啊?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子是为爱而哭
再哭一个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看望小平兄。为你的好文章感动得眼睛湿了。为爱而活,是的,爱是世上最美丽、最纯真、最浪漫,如果人人都会爱,这个世界会美丽很多。
保重!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为爱而活, 同意!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顶平GG 好文。。俺说俺怎麽觉得俺的生活没意义涅,原来是爱太少。。。感觉自己贲冷酷 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瓶子有偷换概念之嫌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平子: 爱是多种多样的。 没有爱, 生活也就失去了很多乐趣! 周末好!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香妃。家洛那么爱她,在最美的时候香消玉损也值了。

不过相信如果她有孩子,就不会那么轻易地离开了。人间的爱,毕竟有大爱和小爱之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