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满江红》——秋日感言

(2008-10-30 18:30:34) 下一个

今作一首满江红,作为俺的秋日感言,以鞭策自己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秋雨潇潇,秋叶落,金黄满地。
心潮涌,感慨无限,泪雨难抑。
鸿鹄旧梦化尘土,踌躇满志随风去。
恨等闲,虚度好年华,空悲泣。

人生路,从头起;今发奋,痛努力。
誓乘风破浪,冲锋不息。
壮志凌云宏图展,老骥伏枥忠魂祭。
谈笑间,管叫旧山河,换新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哥说了,词虽写得壮烈但不及柔柔的情书好,小平儿还是写情书吧,连GG们都喜欢呢...我的朋友就是小平儿的朋友...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空来,哥哥就变了样了,加上这首满江红,更MAN了!顺便祝哥哥周末愉快!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平大哥说得不对呀, 我是一直对平大哥信手拈来的文字很佩服的, 从来没有砸过啊.

这首满江红, 适当时候还是很能励志的, 就象在我孤独寂寞的那些日子里有朋友曾经建议多听听贝多芬巴赫~~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诗人平年哥哥节日,周末快乐!
赞这慷慨激昂的满江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诗虽好,壮怀激烈。可没情书读着过瘾, 敢紧多写几封。

祝周末好!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特妹妹和唤唤太不认真了,批评啊!

我来和一首---

小平子,虽然秃
一溜歪斜人生路
秋雨潇潇秋叶落
满江虽红就不哭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真想给你唱一首英雄的赞歌!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谁想跟小平子大哥一样做秃瓢,谁就顶吧,我可不干这傻事~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满江红写得够水平!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