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诉说 BY 一人

(2008-09-10 19:28:14) 下一个
诉说 BY 一人

我曾是一只迷失的小狗,
寻找我的家。
夜晚睡在麦秸底下。
麦秸上的霜,
是我生命气息的凝结。

我曾是一只迷失的小狗,
在寒冬的夜里赶路回家。
寒风从裤筒吹入,
侵袭我的全身。
战栗是我生命的抗争。

炕稍的墙角结着一团白霜,
好像是黑暗中的鬼脸。
我不敢看,
把头埋在被子里。
我拼命地呼吸稀缺的氧气。
这是我生命的追求。

墙上挂着《红色娘子军》的剧照,
被烟熏得发黄,
是我唯一的依恋。
我常对她满怀深情,
手摸过去却是冰凉。
那时我大约五岁。

小学的事情我记不大清,
不是我对你没有深情。
有些坏孩子总是欺负我,
让我终日胆战心惊。
为了不让家里人看出我哭过,
我总是反复地擦我的眼睛。

中学时我见到了你。
你浑身放射着光芒,
刺我的心和眼,
我不能正视。
就是你的背影,
我也不能多看片刻。
我们的目光从未相遇,
免得我被永久地刺伤。

大学时我见到了你。
你依旧浑身放射着光芒。
我常从教室门口,
看你低头读书的样子。
你的光芒依然刺人。
我们的目光从未相遇。
留给我的只是
无限的盼望,
和永远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枫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盼望的内容不是目的,盼望的心才是终极之地。诉说盼望的过程也是盼望的一种程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