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乐羽毛球

在羽毛球运动中得到的益处,与大家分享
正文

羽毛球的乐趣

(2008-06-09 10:07:06) 下一个



羽毛球运动不论在中国还是在国外都是一项民众所喜爱的体育运动,原因是羽毛球不单单是个人的运动,而是需要一个群体的结构。例如,在各国的华人多数都有自己羽毛球俱乐部,在这个平台上,球友可以互相交流信息,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当然,打球也是很有乐趣,通过打球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脾气性格,等等。羽毛球是中老年人首选的运动之一。我已打了一年半的羽毛球,以前的肩膀痛(可能是五十肩)不见了。中老年的人去打羽毛球,一年后每一人一定会获得不同的益处。一年后我真心的希望大家都来讲讲自己的得到。

我的丹麦羽毛球友就是我的榜样。我的丹麦羽毛球友85岁生日



我在网上看到的帖子贴在下面给大家看看

  很早以前就爱上的羽毛球运动,但连续制度化地打球〔保持每周两场左右〕却始于三年前。打了这么久的球,就必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打球有什么乐趣?问题虽然简单,不认真考虑是答不好的。于是我认真思考一番,总结如下

1. 看着对手被你调动得前仰后翻〔美学原理的印证:对规律的认
识和掌握就是心灵深处自由的愉悦〕;
2. 学会一个新的实用的有难度的漂亮的动作〔同上〕;
3. 结交了趣味相投的新朋友〔社交需要的满足〕;
4. 出一身汗,全身轻松〔生理上的快感〕;
5. 遇到高手赐教并得到提高〔美感,同第一条〕;
6. 遇到低手得到钦佩的目光和由衷的赞赏〔尊重需要的满足〕;
7. 约好球友等待打球的幸福感受〔对美好事物的期待〕;
8. 感到精神好,四肢舒展,身材健美〔自我实现需要的满足〕;
9. 你会总是处在一种不断学习不断追求完美的积极健康的生活状
态之中〔同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