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妈妈

我们生活在北京。妈妈在外企工作,爸爸国企工作,儿子在幼儿园小班。姥姥姥爷退休在家;
正文

中年之惑

(2009-02-15 18:27:18) 下一个

今年36岁,本命年;和老公的结婚7年,7年之痒。到外企快两年,遇到金融危机;老爸老妈身体还好,和我们住在一起;公公婆婆和老公家的弟弟住一起。我有一个宝贝儿子,四岁了,活泼可爱。

对本命年,我不太相信,但是,我相信身体和一切运转都会有个周期。就像工厂,3年一检修,5年一检修。我是不是到了人生的低谷期呢?在国企11年建立的习惯和共产党信仰在外企中彻底改变和破碎,在金钱和利益面前,人们都显露出自己的本性。工作没有成就感,失去信仰,不知道方向,不知道人生的意义;身体状态不好;儿子是自己的重心,一切围着他转。

脾气一天比一天坏。对老公没有好脸色;妈妈唠叨几句,就和她吵吵;工作中对同事还好些,对儿子是最好的,也偶尔会打他的屁股。心里烦躁,就和老公找茬。老公是高挂免战牌。任你风吹浪打,我是门前散步。我更生气,干脆打他一顿。老公摇头,无可救药了!

我到底怎么了?

我自己的总结就是:混乱。

信仰,工作,家庭都乱糟糟的,心态不好。

到外企后,更看中金钱了;看淡人情;

以前大大呖呖的自己,那里去了呢?

人到中年,怎么办呢?

一直在调整心态和身体,但是这不是关键,自己需要找到自己混乱问题的根源,对症下药,自己的病才可以医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