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和收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Negotiate

(2008-06-07 22:09:32) 下一个

04-07-28 19:59:09

今天决定在家上班, 放六岁的儿子一码没送他去 summer camp. 本该 12 点结束的 conference call 一直开到本12:30. 儿子在楼下喊: "妈妈, 我能吃 yogurt 吗?". 我跑下楼对儿子说:"我们马上就吃午饭了, 吃完午饭再吃 yogurt 吧". 一方面饥肠碌碌, 一方面不喜欢自己的要求被拒绝 even with a good reason, 儿子两只小手往胸前一插, 小嘴儿撅得高高的, 大声说: "NO!". 我蹲下来对儿子说:"吃完甜的你就没胃口吃饭了. 吃完午饭再吃 yogurt, 好吗?". 儿子摇摇头, 坚决地说: "NO!!". 我说:"如果我要做好妈妈的话, 我应该管你. 因为你还小, 不知道饭前吃甜食有什么不好. 不过我也可以不做好妈妈. 做好妈妈挺难的. 你说呢?". 儿子知道要我做好妈妈就意味着要我爱他. 不过他也不愿就这么让步, 他眼睛转了转, 大声说: "那你得给我做 Galic Bread!". 当然没问题!!! 拍一粒大蒜, 切点儿 butter, 加点儿 olive oil, 和一和, 抹在面包上, 在烤炉里 broil 1-2 分钟, 香喷喷的 Galic Bread 就做好了. 放几叶生菜, 几片烤好的凉牛肉, 几分钟后就让儿子吃上他点的午餐了.

比起该说"不"的时候和他争峰相对, 把道理讲清, 用儿子能接受的方法让他来做决定, 后者让我心情愉快. 忍不住写出来和网友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