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的博客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和收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伯的智慧屋

(2008-05-31 23:31:30) 下一个
10/06/05

儿子上学头两年我步儿子的后尘一集不落地做了 "Magic Tree House" 的扇子. 那年买了夏天才出版的第34集 "Season of the Sandstroms". 儿子读完后就催我们快点儿看, 这样他就能把书捐给图书馆得益其他的大小扇子们了. LG读后也加入了我们的扇子队伍. 我合上书后好像还在骆驼背上左摇右晃地回味着巴哥达的神奇和阿拉伯的智慧.

我问7岁的儿子:"你知道美丽的 Baghdad 在哪儿吗?"
儿子说:"In the middle of the desert."
我说:"Baghdad 是 Iraq 的首都. 我们的国家现在正和 Iraq 打仗呢."
儿子问:"为什么要和他们打仗呢?"
我说:"原因很复杂. 但是爸爸妈妈不喜欢这场战争."
儿子问:"如果我们输了呢?" 我说:"那我们就把军队撤回来."
儿子问:"如果我们赢了呢?" 我说:"那 Iraq 的人民就要按我们政府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儿子说:"如果你是 the President 你就会 stop the war. 对吗?" 我笑着说:"一定."
儿子问:"那这个WAR要打多久呢?", "还要一两年吧."
儿子说:"I hope this war will stop at this second"!

希望人类的智慧和文明都能象阿拉伯数字一样和平地传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