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之赋

在人世上活一次,在诗里再活一次。
正文

九十年代自选诗三首

(2009-07-25 08:16:09) 下一个
九十年代自选诗三首(2009-03-18 03:40:43)
[编辑][删除]

  再也不会...

 

 当风帆扬起

 再也不会把你当作船队的一员

 朝心的大海航去......

 

 当朝霞染红了天边

 再也不会让你分享我的欢乐

 期待着你的共鸣......

 

 再也不会

 以为每一次的相遇

 都是与你的默契

 以为每一个清晨

 都会找到我们同一条道上的足迹......

 

 再也不会

 放飞儿时的风筝

 重温一个醒了的梦......

 

 再也不能

 让逝去的流水回头!

 

(1/4/1992)

 

 我是风......

 

 往事如烟

 我是风

       将记忆吹散......

 

 金黄的庄稼是我的地毯

 我滚向天边

 向大地散发着炙灼的情感

 我的心溶进鲜红的落日

 

 在嫩绿的杨柳枝头

 我温柔的抚摸

  我吹起了洞箫

 撩乱离人的夜梦 

 我的心溶进月影......

 

 我是风,

     处处无家处处家

 友谊将我招来

 诚挚唤我归去

 我是风

     空空地来

     空空地去

 当万籁俱寂时

 我也没有了影踪

 

 往事如烟

 我是风

 漫游呼啸去复来

 永远不再拾起

 那醒了的,旧梦!

 

(1/6/1992)

 

 盼望

    ——痛苦的童年是作家的摇篮

回想它

    有多么漫长

    有多么寂寞

这盼望

    太苦,太久远了!

 

有多少日升,月落?

数着时钟嘀嗒

数着日月推移

生命就这样

被截成一段,又一段

我,就这样

从一个孩子

长成了大人!

 

(11/4/199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