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婆不在家的日子(二)

(2008-12-12 20:25:29) 下一个
---- 家规

中国有句古话是咋说的?对了,就是它,小人得志。有道是:小人得志便猖狂。此话如果形容咱在领导不在家的日子是一点不错。
领导前脚走,咱后脚就对女儿说“你是知道的,咱不太勤快,所以,你要多干点活,自己的事全由自己解决,别指望你老爸帮你。”
“老爸,您难道比我还懒吗?比懒您比不过我。”
这小兔崽子,还恬不知耻地说出这种话,不行,得给点下马威。
“别跟我贫嘴,咱给你宣讲一下目前的形势。你妈在家的时候,咱家是三权鼎立,你做你妈的主,你妈是咱的领导,咱是你的爷。现在形势发生了变化,咱家三极少了一级,所以,目前是咱对你的单行线,你自己看着办吧。”
女儿对咱的形式分析有所领悟,道:“您说咋办?”
平时因为有领导撑腰的女儿,此时比猫还乖,马上向咱表态:“老爸,如果你烧饭,我就负责洗碗,如果我烧饭,能不能你洗碗?”
“什么?你烧饭?你什么时候烧过饭的?你知道怎样烧吗?”
“我看过妈咪烧饭,我想我会烧,但不知道好不好吃。”
“行。只要你烧了,我就吃,而且一定把再不好吃的东西都吃了。”
“一言为定?”女儿伸出了手。
“当然。”
衣食住行中解决了最关键吃的问题,还有衣。
咱又一次规定:如果老爸洗衣服,女儿必须晾衣服。女儿这次大胆提出了反对意见:“不公平,我想洗衣服,不要晾衣服。”她也知道偷懒的办法,洗衣服一分钟就解决了,这晾衣服从找衣架开始,没10分钟半小时下不来。
“这么办吧,洗、晾衣服咱们用石头、剪刀、布解决问题,你看公平吧?”
“那我们用三句两胜制决定胜负。”
“没问题。”
于是,有关洗衣的重大决定正式出台。不过,比赛没噱头,完全不用脑子,到目前为止咱还没有胜过她,一直是她洗咱晾,咱得加一点智力游戏,好让她心安理得地执行咱定的家规。
“还有,每天自己叠被子,别以为老爸会象你老妈一样为你叠被子。”
“那如果早晨来不及怎么办?”还会讲条件。
“放学回来再叠。”
“那好吧。”一百个不情愿。
“平时的信由你拿,垃圾也是你倒。”
“那好吧。”还是不情愿。
“别不情愿,老爸我每天上班、下班,回来伺候你,还要送你、接你上学,我容易吗?”
“你是老爸哎。”
“老爸就该死啊。”
经过讨价还价,双方本着友好协商的态度,解决了其他未尽事宜,比如:如果要购买额外的零食,要以洗衣服为代价;女儿如果给老爸泡三次茶,可以顶一次洗衣服……会议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