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认真真做事,平平淡淡作人.闲来无事,泡一杯咖啡,记录下心情,与你分享.
正文

广东客家酿苦瓜

(2008-09-13 10:22:28) 下一个
首先呢,把一条苦瓜切成柱状,大概厚两三厘米就好啦,别太长哦.把中间的子都掏空.(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想像出来是怎么样的啦....我没图片柱状的应该懂吧...)
 
然后呢把瘦肉(个人认为要带点肥肉的比较好吃)剁成肉馅.在剁的过程中加盐,生粉(加生粉的话肉馅不会那么容易散掉,吃起来也比较嫩),薄荷(我喜欢这个,但我想一般人都不会找到薄荷的....我家种了一盆,客家人喜欢用这个炒田螺,做调料),如果没有薄荷也可以加葱头或是冬菇放到里面一起剁....不过呢可以按个人喜欢啦,只要自己觉得好吃就好啦嘻嘻.
 
 
其实很简单的,就是剁馅有点累,女同胞们还可以借此减手臂啊哈哈哈....
 
然后呢,在锅里加水烧开,把切好的苦瓜放进去煮,加盐,我忘了看要多长时间,反正就是煮到苦瓜熟了变软了,最好软点,这样好吃啊.但不要煮熔掉了哦,然后就捞起来用冷水冲洗(因为苦瓜苦,用这个方法能去苦瓜的苦味.
 
 
用冷水冲冷后就把馅往里填啦.如果家里有沙锅的,就把沙锅拿出来(没沙锅的话就将就着用炸锅吧哈哈),把酿好的苦瓜一个个排放到沙锅里去,放完后加上水,直到盖过苦瓜.开火啦
 
等水烧开后改用小火慢慢煲,时间....忘了....反正是直到肉变熟了就好了,因为苦瓜本身已经煮熟了.然后倒些蚝油进去,加些盐,再用生粉和生抽弄芡汁倒进去,再煲一小会就好啦!
 
可以出炉啦!
 
其实真的很简单的啦。。。。但是不知道我说的是不是很复杂有机会要试试哦,招待客人,这个菜肯定能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