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认真真做事,平平淡淡作人.闲来无事,泡一杯咖啡,记录下心情,与你分享.
正文

泡野山椒(做泡椒凤爪必备)

(2008-09-13 10:08:47) 下一个
偷来的贴,因为我超级讨厌辣的东西,不过听说鱼香肉丝最重要的是泡椒,咳,勉为其难,一切为了吃.





上次做泡椒凤爪时有人问野山椒怎么泡,现在这个时节正是野山椒上市,大家可以买来泡。今年买的野山椒,比去年买的辣,买的时候我尝了一下,是超级辣,不,应该是BT辣。


一、野山椒用剪刀去柄,有虫眼和烂的不要,清洗干净。


二、泡菜坛洗干净,倒入凉水(可以多倒点用得多)、盐(我放了1斤)、花椒(20、30粒)、白酒一两,用勺子搅拌一下,放入野山椒。



三、完了后,盖上坛子盖,坛子边上注入清水,平时保持清洁,不能沾油,放在阴凉地方。


大约20多天就泡好了,要注意的是   吃时千万别用手去抓(手辣得会痛上一天),用大勺子,也别和其它菜泡一起(盐水不纯),可以泡生姜(但不好捞),最好单独用坛子泡野山椒,喜欢吃泡菜可以另外用坛子泡。


用自己泡的野山椒和盐水做泡椒凤爪味道很好哟。
泡椒鱼鳅做法:鱼鳅下锅用油爆一会,加花椒、下冬菜或芽菜炒,放入小半碗泡山椒(盐水也要半碗)、加鸡精,煮上一会就好了(鱼鳅越煮越嫩),味道你吃过就知道了我做过好多次了
泡山椒炖牛腩:泡山椒加盐水一小碗(放多少根据自己吃辣的习惯)放入炖的牛腩里面。等过几天有空我也做泡椒炖牛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