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人生有很多偶然,在许多偶然背后又是许多叹息和眼泪…… 人是如此地善于遗忘,如果没有记忆,故事就是昙花一现,爱恨情仇从此灰飞烟灭,
正文

德国妈妈看待中国妈妈打孩子

(2008-06-14 14:43:11) 下一个
     今天在中文学校里,发生了一件值得中国父母重视和思考的事情。
    还差三分钟就要开始上课了,这是一位德国太太很生气地找到我,指着我班的一个小女孩问我,是否是她的老师。我点头答应。她很生气对我讲,刚才小女孩的妈妈在学校外面动手打她的女儿。对此我没有表现出惊奇,只是有些敷衍地点头。她对我的态度很不满意,很严厉地继续向我讲述事情的经过,这是另一位中国妈妈过来,对她解释说这对中国家庭是很正常的,可是她的解释让德国妈妈更加生气,她似乎觉得没有必要和我继续讲下去,对我说,她要马上报警,然后愤怒离去。这是我才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妙了,赶忙追上她,告诉她,其实这位妈妈平日对孩子是很爱护和关心的,然后又向她保证, 一定和孩子妈妈仔细谈这件事情,才算让她放弃报警的念头,然后离开。不管怎样和警察打交道毕竟不是愉快的事情!
      中国有句俗话说,“棍棒之下出孝子”,乍一看已经不适合现今的社会,现今的德国给了孩子极大的自我空间,也极大地保护了孩子的权利,可是就是因为如此,许多父母放弃了对孩子应有的最基本的管教, 对孩子放之任之。在我身边真实地发生过,中国妈妈盛怒之下打了孩子,孩子报警,母亲从此失去对孩子抚养权的事情。我不是说,像我们中国父母打孩子的管教方法值得提倡,放任不管,听之任之和过分严厉的管教,尤其是拳脚和不负责任的谩骂,都是不可取的。一个重要的对孩子管教的量度,就成为父母该刻意重视和思考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