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大热天狂挖坑

(2019-07-25 04:27:45) 下一个

今天一早起来就是18度,天气预报说这周和下周丹麦将会暴热,现在外面27度,估计还得往上窜两度。一进城就见到这条,呵呵,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9/07/25/8517775.html

大妈我只能呵呵,大热天的,八卦一个吧。远房亲戚家两个孩子,读书都挺好的。姐姐上了复旦,具体读啥专业没仔细打听,毕业后就进了500强外企,没到两年就跳槽到另一家500强,原因居然是因为不想和昔日恋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地一起工作。弟弟呢,读历史专业,毕业后在中学当历史老师。恋爱也不太顺利,说是姑娘们都不喜欢历史,没有共同语言。就这样,亲戚家这两个读书成绩特好的孩子一直未婚。国内女孩子实在是被逼婚逼得紧,父亲倒还挺通情达理的,架不住老妈每隔三差五地吆喝,姐姐嫁了个做投行的海归,弟弟还单着。

听我妈妈说,这姐姐出嫁后日子并不好过,那个海归仗着自己留学镀金又以做投行为由,晚上很多时候都以应酬为借口很晚回家,姐姐已经过了三十,很想早点做母亲,可丈夫老是不回家,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回娘家也不怎么吭声,一下子和婚前完全像变了个人似的。没多久,姐姐就离婚了。原来那海归在外面有很多女人,姐姐结婚时婚房是她和娘家人出的首付,两个人共同承担还贷。离婚时,姐姐要求男人净身出户,那个男人居然还要姐姐把他们一起还贷的一半还给他,姐姐二话没说就把钱给了这男人,就此一刀两断断了个干净。

弟弟看到姐姐这么一场婚姻后,更对婚姻产生恐惧,自己租了房子住之后也不太回父母家。没多久,就传出弟弟出家做和尚的消息。我听我妈妈说的时候一脸惊讶,妈妈说,哎,现在的孩子啊真是经不起事。动不动就离婚,出家,这样子让老人心里怎么想,倒不是说是养儿防老,这两孩子的父母退休金都挺高的,根本不用孩子们操心。可人上了年纪,总希望自己的孩子们开心过日子。只是生活从来就十有八九不如意,所以当我看到这条在读女博士生这样子耍弄人就来气,这明摆着就是拆散人家家庭,那个男博士还真以为这在读博士生会为了跟他在一起而如何如何?哎,一入情网全变白痴!

这大热天的,大妈我泡杯茶去,反正手里的活儿都做得差不多了。稍稍休息一下,应该是可以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