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罢工和丹麦大选

(2019-05-10 02:03:47) 下一个

这两天垃圾工人罢工了,家里一个多星期的生活垃圾堆在前院,哎。说到罢工吧,怎么说,真是酸甜自知。

刚到丹麦那年,正学开车。理论课在小镇上上课,那时只能靠公交车了,谁知道一天早上我就是没等到车,那时丹麦语不行,只能给先生的姐姐打电话才知道原来公交司机罢工了。我赶紧联系驾驶老师,幸好老师理解,并说可以下次补上理论课。

陆陆续续又经历了护士罢工,教师罢工等等。丹麦有着一百多年工会的传统,这是为受雇人员谋求福利的机制,随着时间推移,总工会每三年会根据实际情况跟另一个组织,也就是业主,这里包括私人企业,国家机构等一系列工作提供者进行谈判,为每个工会成员谋求更高工资待遇以及其它方面的福利。

待久了,我发现这工会组织吧对于低收入人群是个保障,但对于企业经营者确是件头疼的事情。当然,不可否认有最低工资的保证能让人安心,但这样一来就会有工会这庞大的组织插手经济发展。记得2009年丹麦在经历08年经济危机后头一次出现经济负增长,当时就有人对工会这庞大机构提出质疑,但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毕竟一百多年存在着有它存在的理由,而且政府不能直接干预工会工作,这也算是丹麦特色吧。

现任丹麦总理在这周宣布将在6月5日进行丹麦大选,而这一天在野党的头领正感冒在家。接下来的这个月整个丹麦都会看到各种各样广告,为各自政党拉票。电视里也会有两为候选人直接辩论。不得不说现任总理挺会找时机,这么短时间的宣传机会,而且那么寸地就赶上在野党领导人感冒了。

女儿这次有选举权了,现在家里晚饭后,一家三口就会谈这次大选。昨天晚饭后我也做了个测试,看到测试结果我笑了。女儿的测试结果让她有点困惑,其实没啥好困惑的,最终执政党也需要跟其它党派合作才能制定新的法规和法律,COMPROMISE是避免不了的。

哎,希望下周一垃圾工人可以恢复工作,否则我真无法想象家里囤着近两个星期的生活垃圾。

听首歌,放松一下,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