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前半生(26)

(2019-03-06 22:34:17) 下一个

第二十六章

转眼到了一九九七年的六月底,香港回归在即,大家都在纷纷议论 “一国两制”等话题。厂里合同制改革也成了每人都关心的问题,厂里觉得,虽然像彩君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同志可能有点跟不上时代,但是也要妥善安排,并希望能把老一代人的工作经验传承下去。安全科长邱祖发却对这个精神有自己独特的理解,那就是“一支笔“决定手下人员的生杀大权,虽说不上蛮狠,但全科室,上上下下所有人都不待见这个科长。彩君私下里还跟要好同事陈佩珍说过这么一句话,“你看着,总有一天,我要好好整整邱祖发,看他以后还敢对我横三横四!”

这天早上,离上班铃声敲响还有几分钟,就见彩君一手拿着早点,一手拿着工卡往科长办公室赶。刚放下工卡,转身想去更衣室换工作衣时,就听见科长邱祖发叫住自己,“沈彩君,我让你帮隔壁工业卫生弄得更衣室怎么还没办好啊?”

“还没上班呢,你让我吃了早点,换好衣服再说也来得及啊。”彩君把最后一口早点咽下,转过身要走,“哎,哎,哎,沈彩君啊,你怎么老是拖三拉四?”

“我没有拖三拉四,现在还没上班呢。”彩君回了一句。

“今天你一定要解决这件事情,否则的话,你看着办!”听到这里,彩君停下来,转过身面对邱祖发问道,“你想做啥,不解决的话你准备怎样?”

“你考虑考虑自己的饭碗吧!”邱祖发一脸得意地说着。

“我就不信了,”彩君一肚子怨气一下子被点燃了,“来,来,来,你倒是说说看,我的饭碗是你给的啊?我进江南造船厂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个山头,穿着开裆裤,光着屁股打弹子玩儿呢,你有这个资格来说我?!”听到眼前平时一直心平气和的沈彩君这么说话,邱祖发愣住了。这时,彩君从脚上拿起一只凉鞋“啪”地摔在邱祖发办公桌上,坐到另一个还没来的科长的办公椅上说,“你看着办吧,来,来,来,你先量一量尺寸,小一点也不要紧,我不怕穿小鞋,随便你怎么来对付我,今天怎么就轮到你来教训我?”彩君的声音渐渐变大,这时其他人也陆陆续续进来丢卡,门口一下子围了好多人。“你有什么资格说话,江南造船厂又不是你家开的,是清朝李鸿章开的,现在是属于中华人们共和国的,你以为是你的?今天我也不换这身蓝精灵的衣服了,谁稀罕这身衣服,有本事,我还怕没地方吃饭?不用你讲,你肯放我走吗?我有的是去的地方,运输科要我,教育科全是我老同学,今天只要你一句话,放我走,我马上就离开安全科。”只见邱祖发两颊通红地一下子冲出办公室。另两位科长见状赶紧上前劝慰彩君,让她消消气,不要跟邱祖发一般见识,先去换了工作衣。“我今天就不换工作衣了,是他让我考虑考虑饭碗的呀,我是不想要这饭碗了,随便了,我今天就等他发落了,今天不上班了,还上个什么班啊。”彩君就这样坐在科长办公室里一上午。

这天中午,林厂助召集各个科长开会厉声批评邱祖发,“你这个工作方法怎么对头?对待老同志,你怎么能够讲出这种话?我们现在呀,实行的改革不是针对老同志,新同志,而是要改变我们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来确保更有效率地开展工作。”事后,林厂助还找邱祖发个别谈话。下午林厂助找彩君谈话说道,“小沈啊,消消气,别跟邱祖发计较,”

“我不跟他计较,谁跟他计较?他是我的领导,他已经让我考虑考虑饭碗了,那我就考虑啊,我等着他把这饭碗收了。”其实是林厂助让邱祖发替公共卫生修更衣室的,所以林厂助心虚,闷声不响地听彩君说,“其实,他让我办的事情,能做的,我从来没有拖泥带水过,问题是,他现在让我把规定拨款里划出一部分钱来修这个更衣室,这件事情比较为难,我也不是不想办,只是要想出合理解决的办法,谁知道他不分青红皂白就说要收我饭碗,这能让我不气?”

“好了,算了,算了,”林厂助打圆场地说,“今天么就休息休息,气坏身体不值得。”彩君就这么在厂里过了一天。

第二天上午九点左右,彩君接到电话,邱祖发让她去科长办公室对面的会议室。彩君来到会议室,只见邱祖发马上起身让彩君坐下,满脸堆笑地说道,“沈彩君,昨天我态度不是很好,对不起了,出门前刚跟我老婆吵了一架,所以火气有点大。”彩君一听马上说,“你跟你老婆吵架关我什么事情,你要出气,也不应该出在我头上吧,我哪桩事情没有替你好好地办?为难的事情,你也得给我时间想想办法吧,能做的事情我马上都处理好的呀。”

“这个我知道,这个我都知道,”邱祖发跟昨天完全变了个人似的点头哈腰,“我知道你很辛苦,要不下个星期你跟他们一起去西山疗养,休息休息,你看怎么样?”彩君乐得去西山疗养一周,顺便还去杭州开了一个安全产品质量鉴定会,很是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