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46)

(2019-02-06 02:11:09) 下一个

马雪在超市肉柜旁仔细挑选着晚上火锅要用的牛肉,已经买了些肉丸,如果有羊肉那最好,但走了一大圈发现除了羊腿没有能吃火锅的羊肉片,只能作罢。马雪还买了菠菜,蘑菇,胡萝卜等一大堆蔬菜。看着超市小货车里满满的食物,马雪想这应该能喂饱那几个孩子了吧。正想着是不是要再买些调味品,就听见手机响了起来。马雪接起电话习惯性地用德语说道,“我是马雪,请问哪位?”电话里没声,马雪又用中文说了一遍,李亮的声音才响了起来,“雪雪,是我?你回到汉堡了?”

“嗯,刚到家,现在正在超市买菜呢。女儿有两个美国朋友在家里,晚上准备吃火锅,所以要采购些肉啊,蔬菜等。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马雪回答道。

“没什么大事,有段时间没见你了,有点想你了。”电话那头的李亮慢慢说着,“本来想请你吃饭的,看来得改天了。”

“嗯,今天晚上肯定不行,过两天再说吧。”说完马雪就挂了电话,走到了收银台,结账后就出了超市,开车回家。到家后,马雪让缇娜帮忙,把那个电子火锅放在餐桌正中间,又找来一个接线板准备吃火锅时用。马雪在厨房里洗蔬菜,并让缇娜把火锅调料告诉给那两个美国男孩,让他们自己选择需要什么样的调料。缇娜津津有味地介绍着,告诉戴维和保罗火锅调料有很多种,一般会用芝麻酱,花生酱,酱油,麻油以及辣油还有其他佐料调在一起组成。缇娜让戴维和保罗自己选,也建议他们先试试不辣的,如果觉得不过瘾再加辣酱。

晚上六点,马雪家的餐桌上热气腾腾,鸳鸯锅的两边放着不同颜色的汤底,白色纯汤底马雪用鸡汤加了些黄芪和香菇,红汤底马雪用了一包火锅汤底料配着鸡汤。两个汤底“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火锅旁摆放着好几个盘子,里面有牛肉片,猪肉丸,蘑菇片,胡萝卜片,菠菜以及西红柿片,马雪把筷子介绍给两个美国男孩,并告诉他们如果不会用,用勺子也行。马雪夹起一片牛肉放在红汤里,过了几秒钟后拿出来,只见牛肉片变了色,马雪把已经烫熟的牛肉片放在自己的调料碗里蘸着,慢慢吃了起来。两个男孩子看着马雪的动作,也纷纷尝试用筷子夹牛肉片。戴维对用筷子好像很有天赋,而保罗似乎没有掌握诀窍,试了几次后,就放弃了,用勺子要了个猪肉丸放进了白汤里。马雪关照他肉丸需要些时间,让他别急,可以先烫些蔬菜来吃。缇娜看着两个美国朋友跃跃欲试的样子,笑着熟练地用筷子夹起几片牛肉片欢快地吃了起来。

一个钟头以后,只见餐桌前的几个人大汗淋漓,却意犹未尽。戴维和保罗对火锅这种吃饭方式很喜欢,说回美国也要去弄个火锅。他们觉得在大冬天吃火锅一定更过瘾,而且能和朋友们一起吃更开心。马雪笑着看着这两个金发碧眼的美国孩子,慢慢说道,“是啊,冬天吃火锅就是和朋友们一起分享美食,抵抗寒冬。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冬天里热腾腾的锅诱惑了,在中国,一到冬季,大家纷纷开始吃火锅。四川火锅因为麻辣著名,而北京的涮羊肉是最有名的。我今天没买到羊肉片,等你们以后有机会尝过羊肉火锅,一定会对它爱不释手的。”

“嗯,回美国一定要去中餐厅尝尝,这太好吃了,比牛排好吃多了,而且更随意。想吃什么就可以放进锅里,方便。”戴维吃得满头大汗,却不忘再次恭维起火锅来。旁边的保罗用手擦了一下满头的汗,也高兴地说道,“缇娜,谢谢你给我们推荐了火锅,看来,今年冬天我的室友们有口福了,一定要去买个电子火锅。”缇娜看着两个热汗淋淋的美国朋友,笑着说,“嗯,一定要去买个火锅,大冬天就靠这个过冬呢。”

八点半,马雪终于把厨房打扫干净了,缇娜把戴维和保罗送出门口就上楼去了自己房间。马雪看着空荡荡的客厅,慢慢走过去坐在沙发上。她这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很累了,想着赶快上楼去睡觉,就起身上了楼。刷了牙,换了睡衣,马雪就躺在床上,累得疲惫不堪的马雪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马雪准时醒了。梳洗后,马雪下楼到厨房给自己煎了鸡蛋,泡了茶,热了两片全麦面包,涂上牛油果后,马雪在厨房里吃早餐。今天的工作应该不会太忙,马雪想到自己已经把邮件发给了老总,想来这些天应该不会有太多事情。

到了办公室,马雪习惯性地打开电脑查邮件,又去茶水间给自己泡了杯茶,走回办公室后开始认真阅读起邮件来。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马雪想着去SUBWAY买个三明治,就拿起钱包和车钥匙出了公司。当她在SUBWAY等自己点好的三明治时,手机响了起来,马雪一看是李亮。她接起电话说道,“喂,嗯,我在买午餐。”说完这句,马雪转身发现李亮就站在自己不远处,她笑了笑,挂了电话。李亮走上前,对着马雪说道,“你怎么就这样打发午餐啊?就不能好好吃顿饭吗?工作忙?再忙也不能亏待自己啊。”说着,李亮就想拉马雪出去,马雪急忙说,“我在等我的三明治呢,你这人怎么这么霸道?我要吃什么用你管吗?”

“不用我管?那你要谁来管?我这是为你好,雪雪,听我的,我们找家餐厅好好吃顿午饭。”李亮放开马雪的手说道,“你也不看看自己,又瘦了,每次出差回来就瘦一点。你这种减肥方法如果告诉那些想减肥的姑娘,真不知道她们是该感谢你呢还是该诅咒你。就不能对自己好些吗?”李亮抱怨道。马雪听后低下了头,不再说什么。马雪的三明治终于好了,马雪接过三明治就想快些解决午餐,可李亮就这么看着自己又让马雪觉得很不自在。马雪坐在窗边的椅子上大口咬着三明治,不再搭理李亮。

“哎,”李亮叹了口气,坐在马雪身边,“你啊,从小就这样,本来就是死吃不胖的体质,再不好好照顾自己,我看你啊就快瘦得骨头都搁手了。”马雪不理他,只顾自己大口吃着三明治,这些老掉牙的话李亮不知说过多少次了。马雪根本不在意,她每年都做体检,只要各项指标都正常,胖些瘦些马雪不怎么在意。再说了,她刚出差回来,体重有点下降也正常。

等马雪吃完后,李亮看着马雪问道,“今天能陪我吗?下班后到家庭旅馆来找我吧,雪雪,我想你了。”马雪一听,差点笑出来,乐呵呵地说道,“我太瘦了,你也不怕搁着你的手。”李亮一听就笑了,赶紧说道,“不怕,我不怕,我是谁啊,我怎么会怕这些呢。你来吗?”

“行,下了班,我去找你。现在我可以走了吧?午休时间快到了,不陪你了。”马雪说完就起身走出了SUBWAY,李亮看着马雪的背影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