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44)

(2019-02-05 01:42:44) 下一个

马雪和缇娜把戴维和保罗安置在离家不远的一家酒店,等他们拿了房卡后就跟马雪母女说好晚上一起吃饭,马雪和缇娜也终于回到了家。马雪已经在飞机上把汉斯搬出去的消息告诉了缇娜,当时缇娜没什么反应,但在打开房门的一刹那,缇娜还是红了眼圈。虽然知道爸爸就住在附近,可不能一进家门就看到爸爸还是让缇娜有些难过。

母女两人整理好行李后就坐在客厅里,马雪要给公司打电话,准备第二天就回公司上班。年假用完了,不能再给公司添麻烦,马雪起身拿着手机给老总打了电话,告诉老总明天自己就能回公司上班,老总听后很高兴,并让马雪准备再次去中国出差,因为这两天苏州工厂另一条生产线出了问题,跟上次不同,现在舒默已经去了苏州,但连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马雪听到这个消息有点诧异,想来舒默是公司里技术部的元老,如果连他都觉得问题棘手,那自己又能帮上什么忙呢。马雪在电话里让老总放心,并说自己随时准备出差,并告诉老总自己今天会和同事联系,让同事安排行程,明天就能去中国。挂了电话后,马雪站在厨房里看着窗外轻轻叹了口气,哎,要么不工作,一接手就要出差,自己就是个劳碌命。想来今天的行李箱还要再次排上用场,想到这里,马雪不禁笑了一下。

走回客厅,马雪告诉缇娜自己明天就要出差去苏州。缇娜听了,点了点头,她知道妈妈工作很忙碌,这次为了找自己还特地跑到戛纳,想到这里,缇娜把头靠在马雪肩上,慢慢说道,”妈,你放心吧,我会把家看好的。再说还有戴维和保罗,白天我会带他们在汉堡转转。实在没事,我回去找爸爸的。“

”嗯,我放心的,“马雪把头靠着缇娜轻声说道,”离开学也没几天了,也该想想高中最后一年该怎么度过了,毕竟一毕业大家各奔东西,也不知道再次见面是什么时候。跟同学们尽量保持有好的关系,知道吗?你现在认识结交的朋友有可能会是一辈子的知交,妈妈的闺蜜就是高一时认识的,虽然我们两个生活在地球两端,但友情这东西啊,真是时间越久越醇厚。所以啊,你也要找个好闺蜜,知道吗?“

”丽娜不就是吗?我们俩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她当然就是我闺蜜啦。“缇娜笑呵呵地说道,”上次见你闺蜜,她可是跟我拍了好多照片呢,还一个劲儿夸我漂亮。哈哈,妈妈,你那闺蜜真逗!“

”你可别小瞧人家,她可是一家报纸的大主编,她可厉害了。“马雪为自己闺蜜打抱不平,又询问了缇娜中午想吃什么就出门去了超市,缇娜看着马雪出门,就上楼去了自己房间,准备在MIT网站上好好搜索一翻。

当马雪在超市的蔬菜专柜前挑选时,手机响了,马雪一看是李亮,心想他不是在上海吗?

”喂,嗯, 我在超市买菜,你回汉堡了?今天不行,我明天就去苏州出差了,这次不知道要待几天,嗯,苏州那边又出问题了。嗯,等我回到汉堡再说吧。“马雪挂了电话后继续往牛肉专柜走去,买了一公斤牛排,马雪让师傅切成大小均匀的五块,包好后就准备结账。想着缇娜爱吃牛排,马雪每次总会在家里备着,这次出差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汉堡,马雪心想把冰箱装满,自己才能安心在苏州工作。

马雪走出超市给汉斯打了个电话,告诉他缇娜和自己已经到家了,也告诉汉斯明天自己要去中国出差,让汉斯有机会多陪陪缇娜。并告诉汉斯马雪认识的那个波士顿男孩子现在也在汉堡,并让汉斯今天晚上跟自己,缇娜还有那两个美国男孩子一起吃完饭,汉斯高兴地答应了。

晚餐订在一家考究的法国餐厅,马雪,汉斯和缇娜在靠窗的一个桌子前安静地等着戴维和保罗。两个年轻人准时出现在餐厅,客气地跟马雪一家人打过招呼后,就坐下来静静看菜单。汉斯点了一瓶红酒,虽然他自己现在不能碰酒精,但这样一顿饭没有红酒似乎不合理。服务员拿着红酒走到汉斯身边想让他先品尝一下,汉斯连忙指着戴维和保罗,示意服务员让他们试试红酒,两个年轻人笑了起来,对服务员说不用试,直接倒酒就可以了。只有马雪要了羊排,其余四人都要了牛排。戴维和保罗举起酒杯,向缇娜一家表达了谢意,在缇娜和丽娜的陪伴下,这两个年轻人在摩纳哥参观了世界著名的赌场,也在戛纳海滩体念了南法海滨的热情,这次欧洲之行对他们来说收益匪浅。

晚餐结束后,缇娜建议父母带上戴维和保罗去汉堡海边逛一圈,马雪和汉斯欣然接受这个提议,觉得是该让这两个男孩子看看汉堡夜景。等马雪把汉斯送到大姐家时,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汉斯让马雪赶紧回家整理行李,并关照缇娜,让她在家好好休息,别老带着那两个男孩子在汉堡城里闲逛。

马雪和缇娜回到家后,缇娜进了自己房间,马雪则来到睡房准备明天出差要用的换洗衣服,等把行李箱收拾好已经十一点半了,马雪赶紧去刷了牙就上床睡觉,闹钟调在早上五点半,马雪想明天起来以后先查一下邮件再去机场,她在等舒默的邮件。

第二天早上,闹钟准时响起,马雪洗漱完毕后就拎这行李箱来到楼下,到厨房给自己弄了个三明治,又泡了杯茶。吃完三明治后,她拿着茶杯来到客厅,打开手提查邮件,却没有任何新邮件。马雪开始皱眉头,不应该啊,舒默既然知道自己要去苏州,怎么不给自己发个邮件说一下那里的情况呢?马雪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希望这次能够尽快解决苏州的问题。想到这里,马雪抬头看了一眼客厅里的时钟,已经六点半了,她关上手提,放进公文包里,拉上拉链,准备出门。

”妈,“只见睡眼朦胧的缇娜站在楼梯口,嘴里模糊地叫着马雪,”一路平安,别惦记家,我会照看好的。爸爸那边我也会常常去陪他的,你放心工作。“马雪欣慰地上前给了缇娜一个拥抱,轻声说道,”谢谢你,缇娜,妈妈放心,快上去再睡会儿,现在是暑假,多多休息,知道吗?“

”嗯,那我上去了。“缇娜说完,终于转身上楼。马雪看着缇娜的背影消失在楼道里才转身拿起行李箱和公文包,打开房门等出租车去机场。

当马雪到上海时,她询问上海公司的同事苏州工厂的生产线到底发生什么问题,同事们说还是到现场才能有第一手资料,马雪让同事们直接开车去苏州,她想马上见到舒默。马雪到苏州时已经是晚上了,把行李放在酒店房间后,马雪就准备找到舒默,让他告诉自己具体情况。本以为舒默会在房间,没想到马雪扑了个空,想到现在是晚饭时间,马雪心想还是先吃完饭,舒默总要回房间的。想到这里,马雪走到酒店大堂考虑着该到哪里解决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