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25)

(2019-01-26 00:56:53) 下一个

初夏的脚步降至,马雪照常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做饭陪着家人。自从房产交易完成后,李亮没有再找过马雪。日子一天一天过去,转眼就到了六月初,缇娜暑假有个短期交流项目,将去波士顿两个星期,马雪全家都围着这件事忙碌着,除了准备衣物,缇娜还要把手提电脑等学习用品带上。这个短期交流有学分,缇娜想为申请大学做准备,所以对这次交流项目格外在意。这天下班后,马雪准备带上缇娜逛商场,想给女儿买些应季的夏装。到家里接上缇娜,母女两人就开车来到了市中心的商场。这天虽不是周末,可随着夏季将至,从世界各地而来的游人明显多了起来,马雪和缇娜出了停车场,坐上升降电梯来到商场二楼,这里主要卖女装,两人走出电梯,在各个柜台前流连忘返。缇娜在ZARA专柜待了很久,马雪建议缇娜再多看看,别只盯着一个专柜,说不定在其他专柜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缇娜听了妈妈的建议,就跟着妈妈走到另一个专柜认真地挑选着。

“雪雪,你怎么在这儿?”只听见一个男声在马雪和缇娜身后响起,马雪回头一看,原来是李亮。他左手拿着两个装衣服的袋子,马雪一看是男装品牌,心想看来没衣服替换了。马雪笑了笑,指着在专柜里寻找衣服的缇娜对李亮说,“陪女儿出来购物,她不久要去波士顿短期培训,给她买些衣物让她带去。”

“奥,就是那个女孩吗?”李亮顺着马雪的手指往专柜里张望,看到一头栗色长发的缇娜也正看着自己,他笑了起来,对马雪说,“快给你女儿介绍一下我吧,我看她的眼神可不怎么友善啊。”

“你才知道啊?青春期的女孩可不好惹,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马雪和李亮走向缇娜,马雪对提娜说李亮是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正好到汉堡出差,没想到这么巧今天碰到了。缇娜那双淡褐色的双眼看了李亮好一会儿后,微微笑着说了声“嗨“就自顾自地朝另一面衣架走去。

”这姑娘,架子不小啊,呵呵,领教了。雪雪,你女儿真漂亮,长得既像你,又有混血孩子特有的味道。真为你高兴,有这么个女儿你应该很开心。“李亮看着提娜的背影对马雪说道。

”是啊,这孩子真挺让人省心的,对自己要什么很清楚,她这次去美国短训是为明年申请大学做准备,我和先生在她选什么大学和专业上只提建议,她挺有想法的。“马雪也看着缇娜的背影说道,”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眼她都那么大了,明年她就要上大学了。“马雪感慨道。

”今天难得碰到,我请你们吃饭吧,“李亮热情地询问着,马雪听到后,想了想觉得要问一下提娜的意见,就走到缇娜身边低声说了几句,缇娜再次看了一眼李亮,然后跟马雪轻声说了什么后,就见马雪笑呵呵地走回来对着李亮说,”我女儿今天要敲你竹杠,说是要去吃大餐,哈哈,你自己要请客可怪不得我们奥。“李亮一听,笑了,说,”没问题,想吃什么我都奉陪到底。“说着,他和马雪站在专柜前看着正笑意吟吟挑选衣服的缇娜。

马雪一行三人半个小时候来到了一家法国餐厅,李亮给自己点了TBONE牛排,缇娜要了腓力牛排,马雪要了个小羊排。李亮本想要瓶红酒,马雪说自己开车硬是推了。三人看着这家餐厅里考究的室内装潢,慢悠悠地喝着饮料,听着背景音乐,一时间气氛很融洽。这时,马雪手机响了,她一看,是个陌生号码,接通后,没几秒钟,马雪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她起身拉着缇娜就往外跑,李亮急得跟了出来,只见马雪匆忙地说,”我丈夫进医院了,我们要赶去医院。“李亮一听,脸色沉了下来,马上说道,”我陪你们一起去,你等我一下,马上出来。“马雪快步走到车前,打开车门,让缇娜系好保险带。李亮快步上前打开车门,坐在后座上,说道,”雪雪,镇定点,已经送到医院了应该没事,你慢点开。“

马雪机械地发动汽车,车子像离了弦的箭一下子冲进了晚高峰的车流中。二十分钟后,马雪他们来到了医院急诊处,问了护士汉斯的情况,马雪愣愣地站在过道里不知所措。原来下午马雪到家后跟汉斯打了招呼就带上缇娜出门了,当时汉斯已经觉得身体不太对,但不想扫马雪母女的兴,就没说什么。但汉斯的情况越变越糟,终于他支持不住倒在了客厅,幸好他拿着手机,赶紧拨了救急电话,救护车就把他送到了最近的医院进行抢救。不一会儿,急诊处的医生走了出来询问谁是汉斯的家属,马雪一步上前说自己就是。医生表示汉斯的情况不容乐观,目前只知道他心血管有强烈堵塞,是否要做BYPASS还要进一步确诊,让马雪马上去办理住院手续,并说这几天比较关键,希望马雪能配合医院给汉斯最好的照顾。马雪一听只觉得双腿发软,硬撑着走到墙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缇娜看到母亲一脸颓丧的表情快步走上去,搂着妈妈坐在马雪身边,什么也没说。李亮看到这情形,缓缓低下了头。

过了好一会儿,马雪终于强颜欢笑对着缇娜说,”没事,我先去给爸爸办理住院手续,等会儿我给公司老板打电话请假陪着你爸爸,放心吧,不会有事的。“马雪说着说着,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嗯,不会有事的,爸爸不会有事的。“缇娜慢慢说着,安慰着自己和妈妈。李亮看这母女俩依偎着坐在椅子上,转身走向自动贩卖机,买了两杯咖啡和一瓶果汁走向马雪。”先喝点东西,我出去给你买晚饭,你们想吃什么?“李亮问道。

”缇娜,这位李叔叔说要给我们买些吃的,你想吃什么?“马雪轻声问女儿。

”快餐吧,方便些,SUBWAY就在医院旁边,要不还是我去买吧,叔叔对这里不熟。“缇娜懂事地看着妈妈说道。

”也行,你看着办,我们三个人只要能填饱肚子就行。“马雪说着从包里拿出钱包给了缇娜50欧,缇娜拿着钱飞快地跑了出去。马雪这才跟李亮说缇娜出去买吃的了,李亮这才坐下来,问马雪汉斯的情况。马雪告诉他医生的决定,起身去给汉斯办住院手续,留下李亮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沉默无语。

看着马雪匆忙的身影,李亮嘴里泛苦,虽然每个人都有一死,但李亮真心心疼马雪,他不愿看到马雪在这个年纪就在医院里奔波。李亮也是在送走自己父母的时候才知道医院有多恐怖,全白色的医院里到处都有消毒水的味道,那几年里,李亮为了父亲胃癌奔波,后来又因为母亲肠癌忙碌,累得一下子暴瘦了十几斤,整个人像从棺材里刚出来似的,没有半点人气,连马强都差点认不出自己来。李亮想帮帮马雪,虽然他知道这样做可能会让缇娜和汉斯察觉出什么,他就是不想马雪累倒。想到这里,李亮起身走向马雪,伸手搭在马雪肩头慢慢说道,”雪雪,让我帮帮你吧,医院很耗人的。别把自己弄趴下了,你还有个女儿要照顾。“马雪听到这话,鼻子一酸眼泪涌了出来,她强打起精神对上李亮的双眼正色说道,”我知道,我会安排好的,不用担心我,以前比这更麻烦的我都挺过来了,没事的。“李亮一听,眉头皱了起来,马雪这回答出乎李亮意料,难道马雪曾经碰到过类似的事情?李亮心里疑惑起来,眼神有些迷茫地看着马雪不再说什么。

这时缇娜拿着一个大塑料袋出现在急诊门口,快步走向马雪和李亮。三人坐在椅子上无声地吃着三明治,各自想着心事。医院里太安静了,护士医生匆忙地脚步声突然变得特别明显,似乎在催促着人们做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