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22)

(2019-01-25 01:32:50) 下一个

回到汉堡的家,马雪心里有些忐忑,在上海发生的事情多少让她的心开始了些许颤动,当再次看到丈夫女儿在家里围着电视打游戏时,马雪脸上还是浮起一丝笑容。李亮真的值得自己放弃在德国打拼了这么多年的工作和家庭吗?马雪穿上拖鞋准备先把行李箱收拾好再说。等她把空了的行李箱放在储物柜后,慢慢走到客厅。时间还早,才下午四点多,马雪走到厨房给自己泡了杯茶,站在料理台前看着窗外春色满溢,浓郁的春天气息让人不禁遐想联翩。

“雪,怎么不去客厅坐会儿?”身后汉斯的声音响起,马雪没回头,低声说着,“飞机上坐了太久,想站会儿。这些天,家里怎么样?缇娜学校都还好吗?”家长里短地和丈夫聊了一会儿天后,马雪上楼来到睡房准备躺一会儿。李亮的身影和说过的话在马雪脑中不断闪回,马雪突然开始觉得头疼,赶紧躺了下来,右手抚着额头缓缓闭上眼睛。慢慢地马雪发现有眼泪从闭着的眼睛里流了出来,她不争气地低低抽泣着,怎么也想不通李亮怎么到现在还是对自己有那么大的影响,不就是初恋吗?谁还没有过初恋呢?可为什么他总能一阵见血地戳穿自己所有的伪装呢?马雪把头往右转避开窗外投来的阳光,哎,自己真没用,力气没李亮大,怎么那么容易就被他得逞了呢?真没用,自己真没用。马雪不停埋怨着自己,暗下决心近期不再回国,不再见李亮。

日子又恢复了正常,上班下班,买菜做饭,马雪的生活似乎找不到李亮曾出现过的痕迹。这天下午,马雪开完会刚回到自己办公室,就听到桌上的手机响了,她拿起手机却发现是李亮的号码。她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接了。“喂,我现在正上班呢,有什么事情吗?什么?你在汉堡?你怎么又来了?啊?你要买房子?你等等,等我下班再聊。我现在手头还有些活儿没干完,下班你来我公司停车场,见面再聊。那先这样,嗯,我先挂了。”马雪站在桌前定了好一会儿才慢慢体会到这电话是李亮的,他人已经在汉堡了,居然还要在汉堡买房,他到底想干吗?马雪使劲甩了甩头,让自己心静下来,就坐到电脑前开始回复工作邮件。

下班后,马雪拿着包走向停车场就看到李亮拖着行李箱站在自己车前,笑呵呵地看着自己。马雪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总觉得李亮想要做些什么,可又猜不到他具体想法。马雪心里有些恼,李亮总是我行我素,很有些大男子主义。

“这次来汉堡也是公干?怎么突然想在这里购置产业?李亮,你到底想闹哪样?”马雪口气很不好地朝着李亮开炮,“你这样突然空降太吓人了,以后能不能先来个电话也让我有个准备。”

“呵呵,怎么吓到你啦?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不喜欢?没关系,反正以后我会常来这里,索性在这里买个房子,也省得到处找住的地方了。”李亮等马雪打开车门,自然地坐在副驾上,悠哉游哉地说着,“上次那个大单完成地很不错,德方希望能长期合作,那我当然要尽快跟进,所以这不是临时起意,真的是为了生意考虑。”

马雪不太相信李亮说的话,但也找不出反驳的理由,就拉上安全带问道,“你说要买房,准备买什么样的?公寓还是独立房?是自住还是办公用?”

“我上次住的那个房子就挺好的,我想去跟房东谈谈能不能让他考虑把房子卖给我,我不在的时候他还可以做AIRBNB收租金,我到汉堡了就不用再找住的地方了。你开车送我去那里吧,地址你GPS里应该存着的吧。”李亮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马雪听了一脸震惊,她没想到李亮居然想把那栋大房子买下来,她有些诧异地看着李亮一时不知说什么。

“怎么了?雪雪,开车啊。”李亮看着一眼惊讶的马雪说道,“没想到你这个初恋这么财大气粗?哈哈,这事儿还没一撇呢,先去谈谈,谈了才能知道能不能说动房东把房子卖给我。”马雪这才缓过神来开车来到了李亮曾住过的那栋大房子前。

“雪雪,你陪我进去吧,我不会德语,”李亮恳切地对马雪说着,“都说德国人古板,不肯说英语,你帮帮我。”

“行,”马雪很爽快地答应了,德国人确实不喜欢讲英语,除非出国旅行。两人下车后推门走进了大房子。这是一栋三层楼洋房,整个院子占地大约有一千平米,三层楼房总共住房面积约有三百平米,底楼是客厅,厨房和餐厅,二楼三楼是大小不同的客房。房东在附近有公寓,整栋房子作为小型家庭旅馆经营着。李亮几次到汉堡都住在这里,对这个家庭旅馆印象很不错,所以想跟房东好好聊聊。房东是个六十开外的德国人,当听到李亮的提议后马上看了李亮一眼。他记得这个中国客人,前一次来还有位女士同住,和现在这个中国人身边的女士不是同一个人。房东叫约翰,他首先感谢李亮对自己这个家庭旅馆的喜爱,请李亮和马雪到客厅坐下,从厨房端着一个托盘,里面有个银色咖啡壶和三套咖啡餐具,外加糖罐,奶缸和一碟小点心。

“来,先喝杯咖啡,我们慢慢聊。”约翰热情地招待着客人,“李先生,恕我冒昧地问一下,你为什么想要买下这栋房子?是作为投资还是其它?”

“不瞒您说,老先生,我是做进出口生意的。上次因为汉堡这里的一个客户,已经在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我很喜欢你这个家庭旅馆。现在因为汉堡客户要长期合作,我在汉堡要有了落脚点,所以我想在这里买房子。之所以来找您,一是喜欢你这里的环境,二来是觉得您对经营AIRBNB很在行,我只想买下这个房子,不想暂停这个家庭旅馆的经营,所以您看有没有可能把这房子卖给我,这个家庭旅馆您只管继续做下去,我不会插手的。”李亮诚恳地说着,马雪在一旁认真地翻译给约翰听。

“奥?你希望我继续经营家庭旅馆?”约翰有些惊讶地看着李亮,“那也就是说,只是房东易主,这家庭旅馆还跟现在一样?”

“对,我只想在汉堡有个落脚点,您这里要房间有房间,网络,传真,电话一应俱全,我所需要的您这里都有,所以,我想来问问您,是否愿意出售这个房子。”李亮认真地说道,“生意人总希望在交通便利,设施齐备的地方工作,所以我一到汉堡就来找您。”李亮和马雪陪着约翰热切地聊着,最后,约翰同意出售房子,但要去房产中心估价,制定售房合同等手续,于是第二天双方约定下午三点在房产交易中心见面。

走出大门,马雪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站在大门口的李亮,怎么他就把这房子弄到手了呢?真有些莫名其妙,马雪打开车门,开车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