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14)

(2017-01-30 23:57:19) 下一个

      “你先回家把张青的午饭解决了再说,这里的事情有我呢,快回去,你小子能找到这么个老婆啊真是上辈子积德了,快去给她弄点清淡的,我老婆可让我好生关照你啊,说是张青现在这症状如果不治疗,那就很有可能真戴上高血压的帽子了啊,你跟儿子两个多关心关心她,”建设部三楼一个办公室里裘剑雄正听着他顶头上司罗翔正教训着自己,“你去西藏,张青管工作,管儿子,还操持家务是够累的啊,你就不会好好讨好讨好你老婆?陪她出去看个电影啊,买件新衣服啦,或是买束玫瑰花,这种小情调还是要搞的,你看我跟你高姐,结婚都三十多年了不照样挺热乎的吗?女人嘛,要咱男人们好好哄哄的,快,赶紧给张青打饭去,跟她说这星期一定好好休息,别再让血压往高里走啊。“裘剑雄答应了一声后就快步出了罗翔的办公室,准备在家附近的饭店叫上几个菜,带回家和张青一起吃午饭。

      ”老婆,看我带什么好吃的啦?“裘剑雄在半个多小时后拿着一个装满四个打包盒的塑料袋开了家门,”来,来,来,罗部长吩咐我一定要好好陪陪我老婆,我去拿碗筷,今天咱俩一起吃午饭。“裘剑雄放下塑料袋走到厨房拿出两双筷子,两个小碗乐呵呵地走到餐桌前,抬眼看着卧室虚掩的门心想,老婆不会还在睡觉吧,边想边走进卧室查看张青的情况。

      只见张青两眼通红,分明是哭过了,这下把裘剑雄吓坏了。从认识张青开始裘剑雄还真没怎么见过张青哭过呢。”老婆,你怎么啦?你可别吓我啊?快跟我说说怎么回事儿啊?“裘剑雄一个箭步走到张青床沿边上双手搂住张青,仔细观察着张青那张哭红了鼻子的脸。

      ”你不是让我看韩剧吗?看着看着就看哭了呗。“张青如无其事地说着,”不是吃饭了吗?你这么抱着我,我怎么去吃饭啊?“听到这里,裘剑雄猛地亲了一口张青,低声说道:”你还敢这么欺负我呢?来来来,先让我尝尝哭红鼻子的老婆是啥味道的,再吃饭也不迟,呵呵呵,“

      ”别瞎闹,中午呢,快让我看看你都买了些什么回来。“张青用力挣脱开,下床走出卧室,就见一份香菇菜心,一个咕老肉和一份茄汁大虾还有扬州炒饭在饭桌上冒着热气,心想这老子跟儿子口味还真是一个样,茄汁大虾是最爱。

      ”老罗可关照我了,一定让我这星期好好照顾你的饮食起居,否则高姐可饶不了我。快坐下吃吧。“裘剑雄忙把筷子递给张青,夫妻俩有说有笑地吃了顿午饭。饭后,裘剑雄收拾好碗筷,给张青泡了杯熟普洱茶,又叮嘱了几句就出门上班去了。张青走到书房想找本书看看,一上午的韩剧也够了,还是看本有意思的书比较好些。

      张青正准备拿着书去卧室就听见有人敲门,这个时间会是谁呢?张青把书放在客厅的茶几上来到玄关打开房门,就见门外一个年轻姑娘背着个硕大的双肩包站着。

      ”请问,你找谁?“张青客气地问道。

      ”俺找俺大舅裘剑雄,“姑娘一口河南口音让张青一下猜出这姑娘的身份,张青低头想了想说:”你等一下,我去给你画个地图,你大舅在那里上班,你去那里才能找到他。“说完,张青准备关上门,心想今天真没心情对付这姑娘。

      ”你是俺大姨吧,“只见这姑娘一脚伸进玄关不让张青关门,张青想了想让这姑娘进门,自己走到客厅给裘剑雄打电话。

      ”咱家来了个管你叫大舅的姑娘,你回来看看吧。“张青近乎冷漠地说道。电话那头的裘剑雄一听脑袋一下就大了,赶紧跟罗翔请了一个小时假后忙往家里赶,心想怎么老家这时候来凑热闹!

      裘剑雄一进家门就看见一个二十出头的姑娘正坐在沙发上,双手不停地搓着裤子,一见到裘剑雄像看到了什么似的,一口一声“大舅,大舅”地叫着。裘剑雄已经跟父亲母亲打过招呼了,可没想到这姑娘竟然自己找上门来了。

      “你先别叫得那么热乎,拿起行李跟我走,”裘剑雄心想这个星期张青绝对需要静养啊,不能让这小姑娘给搅和了,就想着赶紧把这姑娘安置在一个附近的招待所,不能吵到张青。

      “啊,走,去哪儿啊?大舅,”也不等这姑娘多言语,裘剑雄一手拿起那个看上去很重的双肩包一手拉起姑娘胳膊就往外走,边走边说:“先跟我去个地方,我慢慢告诉你。”就拽着这个八竿子打不着的河南亲戚走出了家门。

      被这姑娘一闹,张青心里莫名地冒火,她在床沿上坐着,叹了口气想着还要不要看书,罢了,罢了,还是闭目养神吧。想到这里,张青上了床,闭上眼睛试图睡个午觉,可脑子里乱得让她不多会儿又坐了起来,把枕头垫在后腰,她就这么看着窗外发呆。

      裘剑雄终于把姑娘安置在离建设部不远的一个招待所里,吩咐她别到处乱跑,并告诉她明天会去找她后急忙赶回家。当他看到张青怔怔地半躺着发呆时,心往下猛地一沉。他低下头慢慢走进卧室用很轻的声音说:“老婆,我真给我爸妈打过电话了,可谁料这姑娘竟然还来北京了,你别生气啊,现在可不是生气的时候啊!咱要保证你安心调养,这姑娘我明天就打发她回家,你放心,我一定不让你再见到她。”听着裘剑雄喃喃的解释,其实张青也知道这事儿真不能怪他,哎,想到这里,张青叹了口气,慢慢说道:“你明天打发她走的时候给她几百块钱,一个姑娘家那么老远出来一次也不易。”

      “嗯,我知道了,老婆,你不生气啊,看看需要啥不,我得赶回部里,老罗有事找我,我等一下下班立马回家给你做好吃的啊。”裘剑雄见张青没生气心里乐得不行,“你点菜,我一定保证做出你爱吃的口味来,呵呵。”

      “就凭你的手艺?得了吧,到时候再说吧,快去上班吧,”张青看着裘剑雄心想别逞能了,结婚到现在还不都是自己在做饭嘛,今天太阳从西面出来了,这大老爷们儿居然要下厨做菜,还夸口说能做出自己爱吃的口味,哎,不指望,不能指望。

      “砰”随着一声关门的声音,房间里又恢复了平静,张青发了会儿呆,慢慢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谨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