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6)

(2017-01-20 01:36:00) 下一个

      张青坐在出租车里看着手机里刘娇娇的那篇报道欣慰地笑了笑,后生可畏啊。想着把手机放进包里,看向窗外机场高速边上一群群新造的房群不禁在心里咯噔了一下,上海市中心的房价都快冲过20万一平米了,这样的房价能支撑多久?从业这些年,张青真是看着上海,北京和其它城市的房价噌,噌,噌地像雨后春笋般的往上窜,各种跟房产开发有关的企业在近二十年内迅速发展起来,使得一批跟房地产相关的技术型公司迅猛增长,业绩好的都已经上市。珠海碰到的那个平头眼镜男姚力就是靠技术专长自己开公司,成功上市后才能把老婆女儿送到加拿大,自己又在珠海花了2500万把老家的父母接到珠海养老。只是,房地产以及金融并不属于实体经济,而一个国家没有强硬的实体经济作为主导的话,总有一天当泡沫破裂时,那种剧痛将是不可想象的。

      到了报社,张青跟老同事们打招呼,把行李箱放在墙角,就往总编办公室走去。还没进门就听见虚掩的门后许严浩那口夹杂着浓重无锡口音的普通话正说得激烈:“侬讲讲看,这文章到底怎么啦?我觉得写得很到位啊,哪里有什么偏激角度啦?侬也不自己去调查清楚就先对我们报纸发火算啥啦?我们是报社,有义务报道事实吧,搞高清爽了再来跟我们报纸交涉好伐啦!”张青等许严浩挂了电话才敲了两下门。

      “进来,进来,还敲啥门啦?”五十多岁的许严浩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双眼望着窗外有些不耐烦的叨咕着。

      “许总,是我,我来汇报工作。”张青心想今天一定不要太多嘴,这老许头的脾气全报社都清楚,绝对不要在他气头上煽风点火,否则真没好果子吃啊。

      “奥,是小张啊,侬回来啦,来,来,来,跟我讲讲北京分部的情况,我正好有只问题要问侬了,今天网络版上的那篇报道,就是关于工地事故的那篇是你们那边写的伐?”老许开门见山就问开了。

      “是啊,是我们那里的一个实习生写的,怎么啦?有什么问题吗?”张青心里很清楚这篇文章会带来什么影响,也料到今天老许头肯定会对自己兴师问罪,所以一上来就把“实习生”三个字说得特别清晰。

      “实习生写的啊?怪不得呢,我这里的电话今天中午以后就没有停过,哎呦,侬真不晓得,一个个像吃了枪子一样地来问我怎么可以这么写?我看过后觉得写得蛮好的呀,哪里有问题啦?真是的,哎,不说这个了,侬继续讲,这季度北京分部做得应该蛮不错的吧?”老许头一听是实习生写的一下子就明白了张青这么处理的目的,心照不宣地跟张青慢慢了解起北京分部的运作情况。

      张青从老许头办公室出来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她给自己的母亲打了个电话,告诉妈妈今晚回家住,并询问了是否要带上母亲去外面吃完饭。最近父亲住院,母亲一个人在家吃饭太冷清了,所以张青决定带母亲出去搓一顿。跟母亲通完电话,她又给儿子挂了电话,再三嘱咐儿子冰箱里有冷冻水饺等,让他自己下饺子吃,实在不行就叫外卖。另外还关照儿子如果德国汉斯叔叔上门来要求订个纽扣什么的,让他把要缝缝补补的东西都放着,等张青出差回去一起弄。

      这个汉斯是外派到北京工作的德国人,张青姐夫的校友,因为张青住北京,所以当时汉斯来北京前张青帮着找住处,汉斯来了后也请张青一家人出去吃饭,并且特别喜欢裘虎。汉斯太太和两个孩子也住在斯图加特,太太是护士,两个孩子都比裘虎小,所以汉斯全家来华度假时,裘虎俨然一副大哥哥的模样带着两个小老外在北京城里转悠,好不自在。

      “妈,我回来了,走,走,走,我们出去吃饭去。”张青回到了杨浦区一栋楼房里,放下行李,想拉着妈妈出去吃饭。

      “晓得啦,我来啦,我来啦”张青妈妈乐呵呵地走到过道准备换鞋跟小女儿出去吃完饭。

       “妈,侬今朝想吃啥?日本料理还是韩国烧烤啊?”张青看到妈妈笑嘻嘻的就开始逗自己八十岁的老母亲,“我刚上来时看到门口好像又开了家新的饭店,要不,阿拉去试试看新开店,侬讲好伐?”

      “门口新开店不好吃,楼下蒋伯伯已经去过了,回来说一点不好吃的,阿拉去别家,还是去吃点本帮菜,什么日本罗,韩国咯我全不喜欢,就吃上海菜。”张青听到妈妈有板有眼地说着,心里乐得呀甭提多开心了,至少妈妈并没有因为父亲生病就嵬嵬怏怏的,只要妈妈还有胃口那就不成问题了。

      “走,老妈今天你指哪家店,我都陪着,只要你吃好了就行,怎么样,我这女儿上路伐?”张青拉着妈妈的手,一路有说有笑地走向电梯房。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