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22)

(2016-12-28 07:36:56) 下一个

大学舞会总那么热闹,年轻人的世界有的是朝气和热情。詹亦佳虽然不知道带领自己去舞场男生的真实身份,但能感觉到周围男女同学们羡慕的眼光,不自觉地在人群中想找到小湖南,心里想着不会真的是西班牙系的男生吧。

随着扬声器里的舞曲缓缓扬起,詹亦佳跟着面具男生的脚步慢慢起舞。这男生比她高出大半个头,一头蓬松的黑发不紧不慢地耷拉在高高的额头上,黑色眼罩里的那双眼睛直盯着詹亦佳,似乎当下整个世界都停滞了,眼前的这个女孩才是世界中心。詹易佳只看了一眼就赶紧把视线移开,这么激烈的目光真让她受不了。

“怎么了?带了个眼罩就认不出了?”没想到男生竟然开口了,“不会吧,我们都见过好几面了呀。”詹亦佳从声音辩认出这个男生应该就是彭浩哲,刚想开口说什么,就听见麦克风里主持人开始说话了:“各位同学们,大家好,在学期结束前的最后一个舞会上我们有些新安排,请大家尽快找到各自舞伴,因为等一下会有关灯一分钟的活动。没有舞伴的同学们请加油咯,有舞伴的同学们请看好各自的舞伴,不要让别人抢走了。”詹亦佳听完就觉得自己的腰被彭浩哲紧拉了一下,一下子几乎两人之间没有空隙。詹亦佳低着头不敢抬头看,心里却甜甜的,这时彭浩哲轻声说道:“做我的舞伴,好吗?”“嗯”詹亦佳的声音低地连她自己都听不到,她听到的是彭浩哲扑通扑通强有力的心跳。

也不知跳了几支曲子,詹亦佳有点想喝水,就跟彭浩哲说想去旁边坐一会儿,喝点东西,两人就走到场边。这时麦克风里再次响起主持人的声音:“各位同学,我们的关灯一分钟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请大家带着自己的舞伴,等我开始从十倒数后就关灯60秒。十,九,八,七。。。。。。”听到这里,彭浩哲猛然拉着詹亦佳快速跑出体育室来到了操场。

”等,等一下,别跑了“詹亦佳被彭浩哲拉着跑了出来,可脚上穿着一双有根的白色凉鞋,吃力地说道。彭浩哲听到詹亦佳有些喘嘘才停下来,一把摘了眼罩,那黑色的眸子在夏天的夜空里任然亮得让人不敢直视太久。”怎么了?“彭浩哲关切地问道,”没什么,就是今天这鞋子不太适合跑步“詹亦佳停下来仔细看着脚上的新凉鞋解释着。”额,我,我没注意,不好意思啊,刚才太急了。”这下彭浩哲一下子觉得自己太欠考虑了,一手挠头,另一只手不自觉地捏着衣角。“我们走走吧,里面太闹了。”倒是詹亦佳解了围,两人沿着操场慢慢走着。彭浩哲已经在上海找到工作了,本来学校里想让他硕博连读,可他因为想在上海落户毅然决然拒绝了,并通过导师推荐在实习单位谋到了职位,现在正在积极找离单位近一些的住处,毕竟一毕业他就要搬离宿舍。“恭喜你啊,能那么早就找到工作真心为你高兴!”詹亦佳高兴地说着,“我也想早点工作,能有个自己的小窝,不用太大,但只有我自己住的那种小窝我就很满足了。”听着詹亦佳悠悠的说着她的小梦想,彭浩哲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要给她这个小窝!”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