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六一儿童节

(2016-06-01 11:01:42)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起来一看微信朋友圈,各种庆祝儿童节的文章,照片,诗歌等等一下子把我拉回几十年前。十岁到十六岁之间的那些六一节基本上就是一个模式,六一前拼命工作,六一后回学校准备期末考试,今天在微信上也和老师们提起当年往事。两位老师七十多岁了,任然为了孩子们孜孜不倦地办艺校,一辈子的孩子王,能成为他们的学生我真的很自豪。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亲少年时期所受的教育以及所看所听所接触到的一切人事对每个人的一生有极其深渊的影响,我从我的老师身上看到的是他们尽心尽力,每年都有创新地为孩子们献上精心的作品,真善美是他们一直说也一直在做的。那么多年过去了,每次回国见到他们,还是能看到他们如同往常一样精神矍铄的样子,七十多岁的老人了,说起话来还是那么铿锵有力。看着他们,我也觉得应该像他们一样快活地忙碌下去,为了孩子,也为保留住自己的那颗童心。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今天,远在万里之外的祝两位老师永葆青春,不仅成为我心目中的孩子王,也要让我女儿知道我的老师们是多么可爱的孩子王,明年夏天带她回上海去看望两位老师去,说不定老师比我更有方法让女儿学会讲普通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