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丹麦大选

(2011-09-15 10:30:54) 下一个
今天丹麦大选,经过3周激励的竞选游说,丹麦4百多万公民今天要选出他们心目中下一位可以领导丹麦的总理。这次大选被成为丹麦选举史上很重要的一次选举,因为有可能明天丹麦将有史上第一位女总理。07年拿到丹麦公民后,我开始关注丹麦选举,不是因为对哪个政党特别感兴趣,而是觉得这种竞选在国内根本看不到。我在国内唯一一次参加选举,是在单位选举那个区的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里我一个人都不认识,所以根本不知道他们到底能做什么。

听老公说,在没有电视转播前,丹麦人会在大选那天晚上听广播,追随选举情况。现在电视直播,采访各个政党领导人,并且也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告诉人们政党里其他人的行踪。这些对我来说都很新鲜,老公说一般丹麦大选基本上都有90%的公民投上自己的一票,很高的参与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