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和朋友聊天

(2011-08-28 10:36:13) 下一个
今天和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闲聊,聊起拍照。以前他给我拍过很多照片,所以我跟他说以后再回上海,一定找他出来给我拍照,他愣了老半天憋出那么句话,你,还用拍吗?20年了还是那样!我不禁笑了,如果20年还是一个样,那我就成妖精了。都说彼此了解的话,拍出来的角度会比较不同。他倒好,接着就说,我了解20年前的你,那时候拍出来就是20年前的你啊。我告诉他,我没啥变化,头发还是那样怎么也弄不好,只好扎起来。其实估计我们俩都没什么大变化。只是认识20年,听上去挺吓人的。仔细想想,我现在的朋友好像都认识很多年了。

这样的谈话让我很舒服,呵呵,很踏实,也知道一些笑话可以放松神经。这位朋友离婚了,我问他现在对婚姻的看法。他的总结很精辟,对的人,淡如水,错的人,炸如雷。真是点到为止啊,关键就是要找到对的人啊!

又说起生养孩子,他觉得孩子不是生不出来,而是太难养了。连吃的东西都掺东掺西,怎么让人放心呢?再加上一系列潜规则,这孩子真得不好养。我听了,有点难过,这样的生活状态太不正常了。可是又很无奈,听他说越来越不喜欢现在的上海,我也只能叹气。我又何尝不是呢?每次回去总觉得上海越来越陌生,只熟悉自己家附近的那一小块地方,其他地方我还要别人告诉我该怎么去。真让妹妹说对了,我只是个会说上海话的乡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