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19)

(2009-03-03 23:31:12) 下一个
宴会厅里人头晃动,大家都在忙碌着,郝远,戴营和詹亦佳看到关一和焦晓晴在离主席台很近的一张桌子前跟尤届说话,就走到他们面前打了招呼。关一看到詹亦佳愣了一下,随后说道:“廖进益出去买点东西,马上就过来,你们先坐吧,基本上差不多了,新娘子在更衣,等一下仪式就要开始了。我们被安排在靠右手的桌子,所以大家等一下都坐到那边就可以了。”焦晓晴走过来跟戴营和詹亦佳聊了起来,女孩子在一起没有话题都难,于是女孩子们先走到预定桌子旁坐了下来,这是詹亦佳问焦晓晴洗手间在哪里,焦晓晴指着方向告诉詹亦佳,然后詹亦佳径自去了洗手间。


那边郝远已经把詹亦佳要跟廖进益分手的事情告诉了关一和尤届,戴营也把事情告诉了焦晓晴,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当事人一个在外面买东西,另一个在盥洗室,而其他人却为这两人捏着把汗。终于婚礼预期举行,尤届挽着自己心爱的女子在众人面前喝交杯酒,大伙都为他开心。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坐在桌前,脸上带着酒精的印记。这是廖进益说:“不知道你们下面有什么安排,我想和詹亦佳先走一步,我去跟尤届说一声,你们就自便。”说完他就要起身,这时郝远马上接口说:“我和戴营也要回学校了,我们跟你们一起走吧。”说完就起身和廖进益一起跟尤届道别,詹亦佳和戴营对视了一下,慢慢走到了出口。


当他们四个人走出联谊大厦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风已开始紧了。廖进益和詹亦佳走在前面,郝远和戴营跟在后面。郝远开口道:“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座座,外面那么冷,现在离学校关门还早呢,你们看怎么样?”“行啊,我们大学晚上9点才关门。”詹亦佳马上接口,廖进易听他们这么说就开始寻找类似咖啡馆这类的地方。在外滩南京路附近他们走进了一家饭店,坐定之后,大家点了喝的东西。


詹亦佳不知道怎么开口,可她知道现在一定要跟廖进益说清楚,于是她抬起头看着廖进益一字一句地说:“廖进益,我想我不能去你家见你父母,因为我不想做你女朋友。”廖进益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瞪大了眼睛看着詹亦佳,然后又朝郝远和戴营看了看,“怎么,你们已经知道了,怎么回事情,你到底想干什么?”


廖进益两眼冒光盯着詹亦佳狠狠地问道:“是不是有其他男人了?告诉我,你是不是有其他人了?”詹亦佳被廖进益问得羞红了脸,眼泪夺眶而出:“廖进益,请你放尊准一点,我的事情跟你无关,你没有权利这么问我。我已经不是你刚认识时的小女孩了,我已经18岁而且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请你自重。”说完这话,詹亦佳起身要走,廖进益一把拉住詹亦佳的手臂,厉声道:“你给我站住,说走就走,你也太过分了,我那里做错了,你告诉我!”郝远和戴营赶忙起身,郝远拉住廖进益说:“你冷静一点,先坐下,这里是饭店,你想干什么?”戴营拉开廖进益的手,也劝詹亦佳先稳定一下情绪。


大家没有说一句话,詹亦佳擦干眼泪,看着廖进益说:“我有自己的想法,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比你小很多,可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有自己的目标,我需要的不是一个哥哥,我也从来就不是你的妹妹,我已经有一个妹妹了。很多时候你从来不问我的想法,你觉得好的东西就是好,可是我有其他想法你从来就没有听过。这样下去,我跟你在一起肯定不合适,就说这套衣服吧,你喜欢看我穿这种衣服,可我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衣服,当时买衣服的时候你根本不问我喜不喜欢就让我去试穿,不是吗?我现在才刚进大学,很多事情都刚刚适应,我现在读书真得很忙,你回想一下你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就应该知道我现在的处境了,所以我根本没有时间考虑恋爱,希望你能够理解我。”廖进益听完这席话,绝望地低下了头,从来没有想到这个小女孩竟然有勇气拒绝自己,男人的自尊让他快要爆炸了,他抬起头双眼紧逼着詹亦佳问道:“那请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因为另一人而拒绝我?我想我应该有理由知道这点。”这时郝远马上插话:“廖进益,这跟你们俩没关系,你到底要知道什么?一定要知道詹亦佳有另外男朋友你就死心了?你这是干什么?你跟她的事情就是你们两个人,其他人跟你们俩完全不搭界,你打听什么?有什么用?为了使自己心理平衡?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小心眼了?怎么搞的?”戴营这时说道:“我看不如这样吧,我先送詹亦佳回学校,郝远,你和廖进益再好好聊聊,我送完她就直接回学校,你看怎么样?”


戴营和詹亦佳走出了饭店,一路上戴营劝导詹亦佳说:“失恋都是痛苦的,不管那一方都一样,但是女生更要注意,因为一旦有什么事情总是女生吃亏,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对吗?”詹亦佳点了点头,于是戴营继续说道:“我不是指责你或其他,因为我是学医的,所以从医学角度来讲女人的生育能力与心理状态有很大关系,因此女孩子一定要知道保护自己,如果有什么问题一定记得来找我,知道吗?我和郝远会尽量帮忙的。”詹亦佳很感激戴营,虽然现在自己没什么顾虑,但是戴营这番话着实让詹亦佳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女人应该知道怎么照顾和保护自己。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