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16)

(2009-02-26 22:01:35) 下一个
彭浩哲很想跟詹亦佳说话,可是又找不到合适的开场白,因此只能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詹亦佳。这女孩子长得真漂亮,皮肤白白的,一头乌黑的头发虽然不很长,却恰到好处地搭在肩上,五官很精致,还有个微微上翘的下巴,很干净。彭浩哲忽然觉得自己有点过分,怎么盯着人家看了那么老半天了,于是他把眼光转向人群,看着大家兴致勃勃地跳着舞,心里想今天的聚会还挺顺利。


詹亦佳朝小湖南的方向望去,只见小湖南手舞足蹈地跟一个男生聊天,心想,今天小湖南交桃花运了。这时候詹亦佳想到了下午跟廖进易一起买衣服的情形,心里有点不安,廖进易到底是自己的什么人呢?男朋友吗?其实从认识廖进易到现在詹亦佳知道廖进易的心思,可是因为年龄差距,詹亦佳没有往恋爱方面想,可是暑假里金山游泳以后,詹亦佳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跟廖进易的关系,有了身体接触就是恋人了么?很多问题詹亦佳都没有办法理清楚,因此她的心里开始有点烦,于是再喝完饮料后,她就起身朝门口走去,想回宿舍休息。


“那么早你就要户宿舍了?好戏还没开场呢,等一下很多同学都要一展歌喉的,说不定你也想上去试试呢。”彭浩哲看到詹亦佳起身,赶忙上前,想劝说她留下来。


“学长,我今天有点累,想回去休息了,下次聚会一定多待一会儿,好吗?”詹亦佳一脸倦意地回答着,身体已经往外挪,“那我送你回宿舍吧,今天晚上天气不太好,你穿得不多,我这儿有后外套,走吧。”说完彭浩哲拿起自己的外套并且把外套给了詹亦佳,让她套上,詹亦佳也没推辞就和彭浩哲走出了体育室。


外面天气还是阴森森的,风开始有点放肆,彭浩哲穿着毛衣和詹亦佳快步走向女生宿舍楼,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一种莫名的温暖在两人心里同时膨胀。很多时候不用语言爱情也会不期而致。到了宿舍门口,詹亦佳把外套还给彭浩哲并且说了声:“谢谢你,学长。”“不用谢,叫我浩哲吧,学长好像太正式了,我也打不了你几岁,早点休息吧。”“嗯,”詹亦佳很想再跟彭浩哲说点什么,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因此她突然掂起脚尖在彭浩哲脸上亲了一下,就转身跑进宿舍。彭浩哲愣在那里,心里乐开了花,那么可爱的女孩子一定要追!彭浩哲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詹亦佳追到手!


詹亦佳不知道小湖南什么时候回到宿舍,星期天早上当詹亦佳起床的时候,小湖南睡得死沉死沉的,因此詹亦佳自己去食堂吃了早饭,就会宿舍赶作业,也想把要交给彭浩哲的短文写好,那样的话下星期就可以看哲学了。正当詹亦佳一门心思做作业的时候,小湖南突然说道:“佳佳,你怎么星期天都那么用功?现在才几点?”小湖南看了看闹钟,又说道:“我的妈呀,已经11点了,你怎么也不叫醒我?我今天中午还有个约会呢,玩了,这下来不及了。”说完,小湖南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拖着拖鞋拿着洗漱杯和毛巾冲向盥洗室,詹亦佳看着小湖南着狼狈相“噗嗤”地笑出了声,并且说道:“是不是昨晚跟你手舞足蹈的男生啊?看把你急成什么样子了?你让他等你一会儿有什么了不起,如果这点时间都等不及那也别追女生了。”小湖南以最快速度刷牙洗脸,然后又冲回宿舍开始换衣服,“那个男生是西班牙语系的,已经大三了,我跟他听谈得来,所以要乘热打铁才好呀。”小湖南兴奋地说着:“爱情这东西就是奇怪,嘿嘿,我小湖南恋爱啦,哈哈。”不一会儿小湖南就收拾整齐赴约去了,詹亦佳看着小湖南的背影笑了,是呀,爱情这东西真让人捉摸不透。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