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和女儿一起成长

(2008-06-21 07:01:36) 下一个
女儿现在是家里最忙的人,几乎每个周末她都有节目,同学的生日会啦,学校组织的出游等等。虽然每次回到家她倒头就睡,但是开心的小脸上露出的笑容让我和老公觉得7岁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因为转学的缘故,女儿早上六点起床,吃早饭,刷牙,洗脸,穿衣服,梳头。老公开车送她去学校后开车上班,我则在他们离家前给女儿一个快乐的拥抱,告诉她妈妈爱她。挥手跟他们告别后,我开始忙碌家务。上学的时候,我第一个离家,那时女儿会给我一个快乐的拥抱,告诉我她爱我。现在每天就这样开始。

每当老公出差,我和女儿每天也象往常,我开车送她到学校,然后回家开始每一天的生活。区别在于当我接女儿回家后,她会依偎在我怀里对我说她想爸爸。我会跟她讲我也想,我们在一起会象成年人一样聊一些她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我很在意我们单独相处的那些片刻,在那种时刻,我感觉女儿真是大孩子了。她开始对周围事物作出自己的判断,而且也能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对于她不懂的事物,她会盯着我问,如果我给她的答案她不能理解,她会让我用另一种方式,另一种她能够接受的语言跟她解释。小家伙脑袋里的问题多得我有时只能对她说,今天妈妈跟你讲这个问题,明天妈妈再跟你讲另一个问题,好吗?

跟女儿一起成长很有意思,每一天都能发现新的东西在她身上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其实觉得女儿现在挺懂事的。但是我不轻易夸奖她,希望她能更好一些。可能是我太贪心,但是毕竟我是妈妈,我想,每个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成独立自主,热爱生命的人。所以现在对她稍微严厉一些,希望她将来能够体会我用心良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平淡的生活就是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