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jin 随笔

我自幼喜爱文学创作,但大都是写他人他事。如今总算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可以畅所欲言的“用武之地”。
个人资料
正文

“这里是美国!”

(2008-06-03 16:15:00) 下一个
十一年前的夏天,我还在加州某大学的研究所读书,和一位台湾室友合住一套两室一厅位于二楼的学生公寓。一天傍晚我下课回来,看见室友正独自一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津津有味地观看A片。室友的女友对此毫不介意,正在里屋赶写课题报告。因为天气太热,客厅通往阳台的落地窗只拉上了纱窗,没有拉下窗帘。
   
“还不快把窗帘拉下!”我着急地说。
   
“这有什么关系?这里是美国!”平时很胆小的室友一反常态,理直气壮地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屑地望着我。我有点惊讶他的态度,看来他是得到了女友的允许腰杆才这么硬,也或许把我当成了没见过世面的“乡下人”。

我无奈地摇摇头,转身从冰箱里取出一罐冰镇可乐。打开刚喝了半口,门铃突然急促地响了起来。我趴在门上的门眼里往外一看,不好!我赶紧打开了门。
   
“请问你们这里是不是有人在观看成人片?”一位着装整齐的年轻警察站在门口,一脸严肃、直接了当地问。
   
我嘴里含着半口可乐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室友就冲过来连声抢答:“是,是”,口气有点结巴。
   
“按照美国的有关法律你们可以看,但是不能让其他的人看到”,警察的口气丝毫不容质疑。
   
我侧脸看了看室友,他的脸涨得通红。一迭声的“Sorry”之下,就差没跪下来磕头了。他忙不迭地转身去拉窗帘,还差点摔了一跤。我再也忍不住笑,可乐从我嘴里一口喷出。刚才一定是有人刚好从街上路过,或从对面的窗口看到了这里电视上正上演的一幕幕活色生香的镜头,于是报了警。
   
美国以外的人大都受好莱坞大片的影响,将美国看成是一个性非常开放的国家,其实不然。美国的相关法律对与性有关的事项有着非常严格的规范,力争做到既不侵犯个人的自由和隐私权,也严格防范将与性有关的东西过早地传播给青少年。严格的电影三级制就是美国首创的。如果当时我的室友不愿意在继续观看A片时将窗帘拉下,警察在劝说无效之下是有权将他逮捕带走的。
   
所以,在美国没有任何“小事” 可以忽略不计--诸如随地吐痰、在公众场合的禁烟区抽烟乃至大声喧哗等等。否则你不仅遭人厌恶反感,还很可能吃上官司。故在美国,遵纪守法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